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 开年成交超200亿元

2013-01-28 09:30:26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1月,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截至1月25日,本市已经有18宗土地成交,单月土地交易额达到205.7亿元。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对比自2003年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每年1月份的土地成交额,2013年1月为近11年以来土地市场的开局。

  但这并不意味着地价随着成交量的上升而同时上涨。由于市国土局开始主要采取招标的主流交易方式,使得土地“价高者得”的情况有所改变。仅本月,本市以玉渊潭乡地块为代表的4宗住宅用地就采用招标方式出让,地块溢价率均未超过30%。同时,也有两块住宅用地通过竞价,使得交易溢价率接近50%。

  今年1月,本市有6宗地未按照原出让公告时间交易,其中,北京国土局暂停通州核心区三地块、朝阳区豆各庄乡地块的出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两宗挂牌用地至今无人问津。业内人士称,由于春节将至,若短期内再无报价,可能面临流拍。

  关于未来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为维持保障房供地量,配建公租房还将继续,同时,对于热门地块继续干预市场预期,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还将延续1月激烈竞价与流标流拍并存的“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记者 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