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时评:调控楼市预期已经开始

2013-01-25 17:31:18 来源: 京华时报

  “房子还是这些房子,供需还是平衡的,为什么有人就着急一定要去买房子?还是预期变了。老百姓不要被开发商制造的气氛改变预期。”据本报报道,针对各界关注的楼市话题,本周二,在人代会丰台团分组审议时,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表示,“对于房价上涨特别快的项目、租金上涨特别快的区域,可不可以取消它的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政府还是有手段的。目前北京市住建委正在研究。”

  在市场买卖中,信息是自由交换的核心要素,然而,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信息不对称市场,由于买方信息量有限,卖方可以借助多次开盘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短缺等信息,而市场的细微变化也会被舆论放大,反过来影响人们做判断和决定的预期。

  正因为预期重要,调控楼市预期一直是楼市调控的重要部分,在北京,楼市调预期已经开始,不少开发商表示,调控部门对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时申报的预售价格控制已经非常严格。此外,在政策上,调控部门已经明确表态当前政策继续坚持,并释放出“房地产调控政府还有手段”的信号,这为未来楼市调控新动作埋下伏笔。

  在众多调预期的手段中,土地供应增加最为惹人注目,今年1月份开始,北京土地市场就火热起来。截至目前,1月份已经成交了8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包括海淀玉渊潭等多宗热点地块,且还有多宗地块等待出让。土地市场供应与成交大幅增长将为未来楼市提供大量可选择的产品供应,在严厉限购政策不放手的政策之下,楼市价格出现价格疯涨的基本面条件并不具备。(记者 刑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