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升级额度:住房“循环贷”再现南京

2013-01-24 21:57:26 来源: 扬子晚报

  如果你原来欠银行房贷100万元,目前已经还了50万,但还想向银行借钱,怎么办?可以拿房子再向银行申请50万元房贷——时隔两年之后,这种类似“循环贷”的房贷业务再次现身南京,推出该业务的银行表示,只要市民的一手房贷或商铺贷款有两年以上正常还贷记录,都可以申请,贷款额度为房价的七成。

  这项贷款业务在该行叫做“房贷升级额度贷款”,据该行人士介绍,这款特色创新产品是该行为存量房贷客户专门设计的提高房贷额度的升级产品,只为已有两年以上正常还贷记录的一手房住房贷款及一手商铺贷款客户提供。比如,市民张先生2008年买了价值300万元的商铺,当时在该行办理了150万元商铺按揭贷款,目前已还款50万元,贷款余额100万元。现在张先生的商铺需要重新装修,资金缺口100万元。张先生去了很多银行,都要求他先结清商铺按揭贷款后才可将款项贷出,可目前张先生根本无法筹集100万元偿还现在的贷款。但如果张先生申请房贷升级额度贷款,则可获得110万元的贷款,完全能够满足装修需要,而且原贷款无需结清。记者帮张先生算了一笔账:新获得的110万元贷款加上还未还清的100万元商铺贷款,共为210万元,正好是商铺价格的七成。也就是说,该项贷款的额度为房价的七成。

  该行人士还介绍,如果市民对房贷使用的是优惠利率贷款,或者目前贷款资金需求量不大,并希望贷款手续便利,可以选择房贷升级额度贷款,不但方便快捷,而且资金成本低,也无评估费、担保费等额外费用;如果客户的资金需求大,需要以评估价申请贷款,则还是建议还清原房贷,申请融资宝贷款。不过,这位人士也强调,带出来的资金不能用来购房和炒股,只能用于装修、购车、旅游等消费,银行会对资金用途进行监控。

  记者随后咨询了多家银行相关部门人士,均表示目前没有类似贷款品种。某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贷款前两年曾经有过,当时叫“循环贷”,但后来各家都停了。目前像张先生这样的市民,如果想在该行申请贷款,必须先将手上的房贷还清才能贷,而且贷款的科目不再是房贷了,而是装修贷款,因此利率恐怕没有优惠。记者 陈春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