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头房企业绩频频报喜 行业“马太效应“愈演愈烈

2013-01-13 08:24:3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万保招金”四大龙头房企2012年全年销售业绩近日全部出齐,实现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及销售目标的全面上涨,深耕区域市场的滨江集团(002244,股吧)、阳光城等中型上市房企业绩也可期,但部分中小型房企业绩却告急,2012年房企业绩分化已成定局。

  在四大房企中,2012年已有万科、保利两家房企跻身千亿军团,而招商、金地两家房企全年销售金额均在350亿元的规模,可以说,“万保招金”四大房企内部也已形成两个梯队。从销售金额的同比增幅来看,在楼市调控贯穿全年的2012年,四大房企均实现了10%以上的销售增幅,销售面积更是全部达到20%以上的增长。龙头房企全年业绩表现超出预期。

  从2012年企业成长性看,增长最迅猛的是招商地产(000024,股吧)。招商地产销售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47.52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363.86亿元,创公司历年业绩,同比分别增长106%和73%,增速远高于其他三大房企。四大房企中,销售表现相对逊色的是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不过,2012年公司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及销售目标的增幅也均达到10%以上。

  除了四大房企,一些深耕区域市场的地方龙头房企受惠于当地楼市的回暖,全年销售亦可圈可点。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公布的TOP50排行榜,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北京城建(600266,股吧)、荣盛发展(002146,股吧)、中南建设(000961,股吧)、金融街、滨江集团、华夏幸福(600340,股吧)、阳光城等地方房企销售额都取得了超过30%的增幅,除了个别公司是由于基数低所造成的高增长,大部分公司都是真实销售业绩持续增长体现出的销售高增长。

  虽然标杆房企的业绩增长强劲,但是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房地产分析师刘俊认为,“2012年业绩分化已成定局。”

  一方面,近期标杆房企销售业绩频频报喜,保利、绿地跻身千亿阵营,中海、恒大以超过900亿元的销售紧随其后;而另一方面,部分中小房企却告急,其中万好万家(600576,股吧)预计201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华丽家族(600503,股吧)预计2012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0%至100%。由此可见,房地产行业的“马太效应”将愈演愈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