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车贷利息将从元旦起降低

2012-12-29 22:12:25 来源: 羊城晚报

  2012年央行两次降息,按照惯例,绝大多数银行将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这也就意味着,有房贷、车贷的人利息支出将“减负”。

  房贷月供有何变化?

  今年央行两度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6.55%,共计下调0.5个百分点,那么,房贷月供会有什么变化?

  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个月月供相同)为例,假如购房者向银行借了100万元30年期的房贷,2012年6月8日前,按照7.05%的年利率计算,借款人的月供为6686.64元;在2013年元旦之后,当房贷年利率执行6.55%的新标准时,借款人的月供为6353.60元,月供要比以前少333元。即便按的7折利率来算,执行新利率后,房贷月供也会减少211元。假定2013年央行基准利率不再发生变化,仍以上述案例,那么一年将少还近4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每个月月供递减)每个月所还利息都不同,金额也在变化,总体而言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利息支出要小。

  此外,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利息调整有三种形式:一是央行基准利率调整后,贷款利率在次年的年初(通常是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利率。通常,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遵循排名前列种方式,也有少数银行采用后两种方式,供楼者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房贷调整方式,保证还款账户中有足额资金划扣,以避免产生逾期。

  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调整一律在每年的1月1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