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地产纪年已经正式迈入白银时代

2012-12-28 21:45:03 来源: 京华时报

  12月21日下午1点14分,传说中2012年世界末日的降临点,隆冬的北京城一片祥和,午后的阳光依然灿烂,前一夜的大雪依然在城市角落熠熠生辉,编辑部里身影依然忙碌。事实再一次证明,世界末日只是一个谣言,2012只是一部电影。现实中,生活仍在继续,时代仍在发展,机遇依然在等待有准备的人。

  如果说2011年地产行业尚在从黄金时代向新时代艰难转型,那么2012年地产纪年已经正式迈入白银时代。

  2012年,以限购为核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在进行,商品房、保障房发展齐头并进,低端有保障、中端可调控、高端有市场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房地产行业从时代宠儿的高位上,一步步重新走向尘间。

  为了这一天,地产行业进行了痛苦的蜕变,从一个追逐暴利、崇尚浮名、争相金融化的浮华时代,开始了理性回归,回归产品,回归客户,回归实实在在的居住属性,当然也在回归合理的利润水平。

  事实证明,行业的理性回归依然能造就繁华的市场。

  1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仅为4435套,创下自2008年2月份以来连续47个月的值;11月份这个数据则飙升到12988套,较2011年同期新房成交6683套上涨了94%,已经接近最火爆的2009年水平。但房价上,却保持了稳定的趋势。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16日,年内北京新建住宅(剔除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0286元/平方米,比2011年的21146元/平方米下降4%。

  从年初的寒冰,到年末的暖冬,市场上演的“绝地反弹”证明房企们痛下决心、以价换量策略的成功,也证明当房价回归合理,即便限购,市场依然存在旺盛的需求。

  调控已经进入第三年,稳步调整的房价和趋于理性的置业需求,均证明调控的成效显著,虽然依然存在质疑的声音,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遵循新的游戏规则,展开了新时代的追逐,而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万科一枝独秀,独领千亿风骚,到今年保利、中海、绿地等房企集体千亿大跃进,调控给予那些识时务的企业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玛雅历法中,12月21日仅表示一个轮回结束,这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也意味着新机遇已经上路。新的时代,国家在转型,地产行业也在转型,作为未来十年经济重点发展的新四化之一的“城镇化”,对房地产行业而言,蕴含的机遇毋庸置疑。

  机遇永远会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和企业,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与发展,对于这个行业而言,正是在白银时代再创辉煌的重要契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