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供应缩减或影响楼市供应 加大房价上行压力

2012-12-26 13:17:50 来源: 北京晨报

  亚豪机构和伟业我爱我家昨日同时发布2012年房地产市场盘点,称2012年商品住宅土地供应缩减,增加了后期房价上涨的压力。

  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4日,年内北京市共有149宗地块成交,比去年同期减少90宗。在成交的149宗地块当中仅有31宗住宅用地,比去年同期减少25宗;土地出让面积379.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31.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44.5%、41.4%。与此同时,2012年北京成交的31宗宅地楼面均价为645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4.9%。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为避免非理性拿地,北京市开始通过竞争地块上配建保障房的面积来决定土地归属,实现了全部地块溢价低于50%。但高姗同时认为,这种方式增加了企业的持有与开发成本,对于控制房价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2月23日,全国一线城市土地交易量同比锐减42.9%,二线城市土地交易量缩减9.2%。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担心:“土地供应量的下降会导致市场上房子供应量的缩减,从而加大房价上行的压力。”(记者 王丽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