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转型商业地产生变?万通地产连续出售资产

2012-12-24 07:56:5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提出转型商业地产的万通地产,却在最近两个月内连续出售开发商业物业的项目公司股权,套现约7.7亿元。

  20日晚,万通地产公告称,公司以3.5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所持有的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泰达城开”)23.5%的股权转让给融创中国旗下的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

  泰达城开为泰达股份与控股公司天津泰达集团2003年联合设立。2007年底,万通地产以3.93亿元的价格从泰达股份手中收购了泰达城开47%股权。

  泰达城开的主要资产是泰达城项目,其中泰达城R3地块,占地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将以旅游休闲为主题,建成包含百货、酒店、写字楼等业态的综合商业项目。

  这已经是万通地产两个月来第二次出售资产。就在10月28日,万通地产刚刚宣布以 4.2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所持有的天津和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和信”)100%股权中的 48.9643%股权转让给昆山博远万智投资中心。

  天津和信目前正在开发商业项目天津万通中心(原名:天津信达广场二期),占地面积9231平方米,地上建设面积64617平方米。

  万通地产的公告中并未解释出售资产的目的。不过根据公司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5亿元,与去年同期20.5亿元相比减少约27%。现金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7.1亿元,较去年同期11.9亿元,也有约四成减幅。

  有业内人士认为,万通地产选择出售资产或是受到转型商业地产的拖累,“商业项目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一段时间内将对公司资金造成压力。”

  去年初,接替冯仑的新任董事长许立曾宣称,万通地产要在十年之后做“商业领域的万科”。

  万通地产当时宣称,经营中、在建及待建的投资型商用物业项目储备达到6个,分别是北京万通中心D座、北京CBD核心区Z3地块、天津万通中心、杭州万通中心、天津泰达城R3地块和上海虹桥地块。

  然而一年多时间过去,万通地产却在近期选择将开发天津万通中心股权以及天津泰达城R3地块的项目公司股权进行出售。这也意味万通地产转型商业的计划或许已经生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