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启用房产经纪服务平台 市民可查房源信息

2012-12-18 14:02:51 来源: 荆楚网

  中介正不正规,收费透不透明,是否一房多卖?这些市民进行二手房交易时的种种担忧,将不复存在。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已建立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对有资质的房地产中介实施透明化管理。目前已经有51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登记在案,市民可登录官方网站jg.027xf.com进行查询。

  房源:所有信息上网公开

  以往大部分市民购买二手房的流程是,先上网找中介,然后与中介谈妥价格,之后约定看房时间,签订双方的购房协议。其中,不少市民由于信息不对称,房源权属关系等原因被不少无良中介骗取了不少“黑色差价”。

  以后这样的情况将大量减少。武汉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在房管局网站上登录的信息,均是在签订纸质合同后,通过房管局的窗口进行登记备案的,因此除了房屋所有人的授权之外,其他人很难通过窗口再次登录信息。

  据了解,除了房屋的基本信息之外,网上信息还包括房屋的实景照片和权属信息。所谓权属信息是指,房屋是否一房多卖,是否处于银行抵押等状况。市民在买卖房屋前,登录房管局网站就可以一一核实清楚。

    购房者:查询信息真实有效

  如今,市民在购买二手房之前,大多会在网上查找二手房信息,但根据网站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往往发现,一些看上去性价比比较高的房源都已经卖出去了。

  武汉市房管局开发市场处处长刘震告诉记者,有过购买二手房经验的人,如果再次通过房地产中介买房,会有不同的发现。“由于登录信息的性,武汉市房管局的网站将不会有重复的信息,或已经完成交易的房源出现在网上。”

  根据房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启动之后,购房者可以在官网上查阅的房源信息将达到2000条至3000条。在购房者查阅信息之前,就已经杜绝了所有的虚假信息。

  卖房者:实时了解中介流程

  大多数上过淘宝的市民都有这样的习惯,点开物流信息一览查阅物流的配送状态,然后满怀期待地等待网购物品送到自己手中。武汉市房管局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启动之后,也将开辟这样一个实时跟踪的服务功能。

  比如说,房屋信息在登录到网站之后,房地产中介带买房人看过房之后,必须进行实时登记,时间、地点以及各类信息均一一上传至网络。卖房人只需坐在家里,就可以登录网站看到房地产中介带了多少人看过同一套房源。

  当然,刘震也坦言,一套房源如果看房的人数和次数过多,也将影响该房源的市场价值,导致卖家的心态发生改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