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人士建议推进土地制度改革

2012-12-15 08:31: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多位房地产业人士14日在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应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解决土地制度垄断问题,从而推进城镇化建设。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表示,从房地产行业上下游来看,上游必须解决土地制度垄断问题,下游必须解决垄断利益集团带来的分配不公问题。即政府必须把房地产行业转到保障房、廉租房建设的轨道上,将更多的土地倾斜给保障房,更多的税金倾斜到低收入家庭补贴上。

  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表示,我国城镇化发展的结果是,土地实现城镇化,但人口没有实现城镇化。如果不解决土地制度问题,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的矛盾就无法解决。因为农民要解决户籍制度问题,却没有资金支付进城成本。(倪铭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