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冒充房管局人员行骗 谁泄露了购房者信息

2012-12-03 15:31:52 来源: 南海网

  海口多位购房者接到诈骗电话,住建局网站上发公告提醒大家勿上当

  年关将至,骗子又出新骗术。近日,有一伙不法分子冒充海口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向不少购房者打电话称,可以为其办理房屋购置税退税,并要求提供银行卡账户。半信半疑的购房者通过核实,才得知海口市方管局从未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发放过此通知,这是一个骗局。据此,11月23日,海口市住建局已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购房者不要上当受骗。

   自称房管局人员办“退税”

  今年,龚女士是在海口市海甸岛一处楼盘,购买了40多平方米的住房,目前还未入住。28日下午3时许,龚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名女性自称是海口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并声称他们单位现在要为购房者办理契税退税,按照相关计算,龚女士将拿到7000多元的退税。

  电话中女子称,之前他们已给龚女士寄了相关退税信件,因无人接收,邮件现在已经退回到他们单位。因今天已是退税的最后一天,现在给龚女士重新发送邮件已经来不及,便向龚女士提供了一串长长的号码,声称是国税局的电话,催促龚女士赶紧打电话过去。

  对于自己的购房信息,对方可以明晰到自己所购房屋的大小及门牌号,虽然心中对此仍存疑惑,但龚女士最后还是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电话接通后,对方要求龚女士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有所提防的龚女士语速非常快地说出身份证号码,但对方在没仔细核对的情况下,就连声称信息符合,并让龚女士提供银行卡账号,便于他们将钱打到卡中。

  “我让她将信件重新发到我现在的住所,被对方拒绝了,现在完全没有仔细核对的我的身份证号码,就让我提供银行卡账号....。.”见疑点重重,龚女士随即挂断电话。

  与龚女士同样接到的电话还有周女士,因自己与税务部门有着联系,周女士便立即识破对方的骗局将电话挂断。

   谁泄露了购房者信息

  位于海甸岛一楼盘,目前房屋已经全部售完,但让开发商不理解的是,截至目前已有6位购房者致电称,他们都接到自称是海口市房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要为购房者办理契税退税,并让购房者提供银行卡卡号。

  “听购房者这么一说,我们就觉得事情很蹊跷,其中肯定有骗局。”该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说,他们随即与海口市住建部门取得联系,经核实的确是有人冒充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以办理房屋购置税退税的名义,试图向购房者索要银行卡卡号行骗,且住建部门已在网站上发布了防骗公告。

  刘女士告诉记者,所幸她的客户没有人被骗,不过下一步他们还会及时地通过短信及电话等方式,告知购房者不要上当受骗,但让她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购房者的信息会泄露?她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调查清楚,以免损害广大购房者的切身利益。

  住建部门发公告提示

  之后,记者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了,海口市住建局发布的公告。

  公告中写道:近日,不少购房业主致电我局反映称接到自称是市房管局工作人员的手机电话,在向业主核实具体购房信息和身份后,通知业主提供银行卡信息为其办理房屋购置税退税。在此,我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我局从来没有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购房业主发出关于房屋购置税退税的通知,各位业主不要想不法分子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对于遇到此类骗局该如何维权,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陈达虎律师表示,购房者可以向警方报案,因为不法分子通常是群发短信或群打电话的形式,在达到法律规定的数量后,可由警方追究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