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天量 楼盘或需消化10年

2012-11-27 08:34:59 来源: 齐鲁晚报

  “北京楼市进暖冬”、“上海房价回暖”,成了目前一线城市的特征。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包括唐山、扬州、中山、芜湖、连云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商品房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

  邯郸是河北省三线城市,其房价每平米也就四五千元,但当地房地产泡沫膨胀之程度,不比鄂尔多斯、温州、贵阳等地低多少。目前当地在售和预售的房产共约348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人均居住面积31.6平方米计算,邯郸在售与预售楼盘至少可以容纳100万人以上。而当地非农人口乐观估计也不足160万人。如果考虑到2012年当地新建楼盘建筑面积,邯郸在售与预售房面积至少可以容纳130万人以上。而当地2011年全年楼盘销售总面积仅355万平方米,以此测算,在建与在售楼盘至少需要消化10年。

  除上述城市外,桂林、宜昌、宜兴、烟台、连云港、扬州、惠州等地均属去化压力巨大城市。北海、南通、江阴、中山、洛阳、常州、芜湖等同样榜上有名。其中桂林、宜昌、连云港三地,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占4年年均土地出让量的比例分别为8.2%、12.7%和18.4%。回顾此前救市政策,中山、芜湖、扬州等地不顾宏观调控,屡触红线的动作,其真实原因也就不难理解了。  

    【楼市延伸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天量 或有崩盘之虞

    >>春节前刚需楼盘涨价可能性不大 库存去化周期5.7个月

    >>大房企“补血过冬” 去库存保证净利润 缓扩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