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落后

2012-11-22 07:5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1日在北京发布的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报告显示,在14个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电力行业、银行业平均水平超过40分,达到追赶者阶段,在14个行业中居于地位,房地产、食品饮料、汽车、零售、日化行业平均水平仍低于20分,处于旁观阶段,在14个行业中相对落后。

  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蓝皮书对银行、房地产、汽车等14个行业的代表性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蓝皮书指出,电力行业(53.5)、银行业(40.1)平均水平超过40分,达到追赶者阶段,在14个行业中居于地位。近年来,电力企业、银行业积极推进社会责任,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信息披露走在各行业前列。

  报告显示,通信业(36.6)、特种装备制造业(33.8)、电子行业(31.5)、石油化工行业(29.5)、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28)、计算机行业(23.7)等行业平均得分居于20-40分之间,处于起步者阶段。房地产(17.9)、食品饮料(17.9)、汽车(16.4)、零售(14)、日化(13.6)行业平均水平仍低于20分,处于旁观阶段,在14个行业中相对落后。

  蓝皮书指出,房地产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17.9分,处于旁观者阶段。房地产业31家样本企业中无者或者(60分以上),5家企业为追赶者(40—60分),6家企业为起步者(20—40分),20家为旁观者(20分以下)。

  【楼市延伸

  >>任志强炮轰限购政策 称地产调控影响幸福

  >>标杆房企销售计划平均完成99% 房价或再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