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房地产还是能够从资本市场得到支持

2012-11-20 10:12:5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琳琳 叶美

  十八大报告中,与住房有直接关联的表述仅两句话,一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二是“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十八大报告中,与住房有直接关联的表述仅两句话,一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二是“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对于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的走向,多位上市公司高层昨日受访三缄其口。

  不过谈及发展策略,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等完成或正在冲刺年度目标的领头开发商显得踌躇满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昨日表示,十八大后,房地产业在近十年仍是重要机遇期。

  包括中原地产在内的多家机构也认为,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可能仍以维持稳定为基调,市场配置和保障供应共同发展,对于投机炒房等行为仍将抑制。

  上市房企“谨慎乐观”

  中海、世茂房地产已在优异的销售成绩下调高年度目标。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越秀地产及远洋地产等11家大房企前10月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虽然慎言政策判断,但房企在三、四季度以来频频拿地推货,谨慎发展并积极筹备下一轮攻城拔寨。

  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调控依然处于敏感期。党的十八大成为业内预期政策变化的关键节点。对于十八大报告中鲜少传递的楼市调控政策信号,业内多位人士表示预计当前的调控仍将维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近日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总体是平稳的,是朝着国家调控的方向发展的,今后依然会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协会理事吴新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目前限购、限价,限贷的宏观政策在十八大后的延续期和过度期,保守预测3年内不会有根本性放松。另外现时被唤醒的房产税,明年会扩大试点城市,如深圳,杭州等城市,最可能成为第二批入围城市,关于房价,宏观经济能力保持8%增长,重大项目投资客观上推动房价结构性上涨,但上涨幅度面会收窄。”

  一些今年业绩表现优秀的上市房企对今后楼市预测持乐观态度。

  万科在给南都的官方回复中称:“公司仍然会坚持积极销售,合理定价的策略,在各地的一线公司也会根据当地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目前万科的资金比较充裕,可以灵活把握土地市场的机会,但在具体项目决策上,公司仍然坚持严格的投资标准。”

  保利地产高层曾向南都记者表示,从行业来看,相信近两年内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还是会放开的,房地产还是能够从资本市场得到支持。保利自身也没有放弃这方面的努力。“如果实在是没有放开,凭借管理经验和积极的战略,我们20%的年均增长也是可期的。”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直言对大势的应对策略是“随行就市”,集团今后项目拓展将更注重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发展,以提升集团的总体盈利能力。

  “调控之下的困境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意味着机遇,公司可力争以较低成本拿地,多区域布局。”莱蒙国际财务官林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香港上市的房企在上半年就已完成全年目标近七成。

  “调控不会根本性放松”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认为,楼市回暖的基调已经确立,虽然大会存在“调控政策依然维持”的影响,但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以平稳为主,且大会传出的积极性因素比较多,购房者相对更加积极地入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也表示,房地产企业应客观判断市场,房地产业处于转型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高速增长,而是进入平稳健康发展时期。房地产尤其是住宅市场已经由过去的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老百姓更关注性价比,要提高房屋品质,把房子做好,以合理价格销售。

  “政策将依然以重申为主,不会有更加码的政策出台,2011-2012年年底的信贷额度可能趋紧,信贷政策将是影响年末市场走势的关键政策。”中原地产有关报告分析称,整体价格继续微涨已经成为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而且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开发商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整体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