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新招与内地调控 新鸿基股东会谈两地楼市

2012-11-16 08:55: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武瑾莹

  未来集团仍然会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等大城市物色合适土地,但会非常严格挑战。

  观点地产网 武瑾莹 11月15日,在新鸿基的40周年股东会上,其公司的一众核心高层悉数出席,毕竟过去的这两三年对于新鸿基来说,充满动荡。

  然而从新鸿基大厦顶层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的情况来看,个人投资者对于新鸿基的关注度似乎没有丝毫的减弱,而从现场的表现,亦较少提及郭氏兄弟如今身上背负的纠纷。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媒体的焦点也集中在了香港此前对楼市调控出招的种种看法。

  香港新招

   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于股东会后表示,香港政府推出买家印花税(BSD)及加强版额外印花税后,香港一、二手成交已见冷却,而楼价亦有轻微跌幅。

  10月26日,香港政府宣布决定自10月27日起推出针对楼市的新措施。将提高针对炒楼的额外印花税,买楼半年内转手须征收成交价20%的额外印花税。此外,非香港居民及公司买家须再征收15%的额外印花税。按此计算,内地买家若在半年内短炒香港豪宅,税费成本将接近四成。此前内地短炒香港豪宅所有税费相加仅需不到两成。

  对于港府刚刚推出的狠招,他理解到是希望令市民更容易置业安居,亦看到政府的确希望能为普通市民做点事。

  郭炳江相信,成交于短期会继续收缩,而楼价亦会有轻微回软,但难以预测楼价的跌幅。 

 郭氏指出,香港楼价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尤其是外围金融环境仍未明朗,如美国能否于年底前就财赤达成共识,而欧债问题亦未有迹象解决。

  郭炳江同时表示,虽然香港新招会令楼市成交量下跌,但新鸿基仍然会按照“有楼就卖”策略,不会放慢销售步伐。而买地方面,集团会继续参与竞投适合的地皮。

  新鸿基地产代理执行董事周国贤亦表示,对于买家印花税,新鸿基与地产建设商会已会面,得悉地建会目前正收集业界、商界及其他团体意见,希望将所有意见集合后向港府反映。

  被问到买家印花税细则尚未厘清,会否影响新鸿基旧楼收购步伐,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回应指,政府未有明确指引,但集团利用旧楼收购对补充土储仅占小部分,故未而作太多评论。 

 他又指出,目前新鸿基非本地买家比例不足10%,相信新招对旗下销售影响轻微。

  内地楼市

   虽然当日的提问焦点多半集中在香港楼市政策之上,但15日恰逢中国中央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诞生并亮相,对于新领导上台之后内地楼市是否会有新气象,新鸿基方面也略有回应。

  新鸿基地产代理执行董事苏仲强表示,内地“十八大”日前闭幕,新班子名单亦已经出台,但未有对楼市调控作公布,相信中央会维持现有的调控力度,因过去稳定措施已见成效。

  上述人士续称,近期内地成交量健康,房价平稳,对内地房地产市场长远发展仍然有信心。未来集团仍然会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等大城市物色合适土地,但会非常严格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13日的年度业绩会上,苏仲强亦曾表示,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华东跟华南,由于人力资源问题,新鸿基地产暂不会考虑去到更多的城市,以免分散精力。

  此外,对于不久之前九龙仓主席吴光正私人增持新鸿基股票的事情,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昨日正面回应。

  其称,自己对此事事先毫不知情,但其也表示,新鸿基与九仓为老朋友,亦希望能有更多人增持公司股份,又认为现时股价低,也确实值得买。

  郭炳联甚至笑言,新鸿基股票欢迎多些人来吸纳持有。

  11月9日香港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吴光正频频增持新鸿基股份,至今已斥资约40亿港元大手扫入,令其股权增持至约2.06%,市值近60亿港元。

  根据媒体披露,该事件是由香港一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于其网站透露,吴光正御用经纪行哥连顿证券今年内大肆买入新鸿基股份,持股量由去年底的0.64%大增至的2.06%,以持股1.84%计,其所持新地市值达54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