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业地产“风头”超过住宅

2012-11-12 07:49:3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持续上涨。专业机构预计,四季度北京商业地产的发展势头将再度超过住宅市场。 

  有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北京商业地产项目(商铺与写字楼)新增供应量同比减少39%,而成交量却显著上升。前三季度,北京商业地产项目成交金额364.1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商铺成交总额达81亿元,同比增长17.3%;写字楼成交总额283.1亿元,同比上涨56.6%。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表示,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年北京的商业物业市场因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其成交持续火爆,2011年在市场总交易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商业物业的交易量可以占到市场总交易量的半数以上。2012年3月以后,随着整体市场行情的好转,住宅市场重新活跃,商业物业的交易量占总体比重有所下滑。但其实际交易数量,却高于去年水平。 

  近年蜂拥兴起的商业地产已引起人们的担忧,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的报告已经对许多商业建筑面积今年增幅高企的三线城市做出了“过剩化趋势”的警示。但业内人士大多认为,一线城市的写字楼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租金仍有上涨空间。 

  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保险公司投资商业地产的规模共计近5万亿美元,环比和同比都有较大的增长。21世纪中国不动产预计,四季度北京商业地产的发展势头将再度超过住宅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