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龙头房企10月销售飘红

2012-11-08 07:41:59 来源: 东方早报

  11月7日,保利地产(600048)发布销售简报称,10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3.3万平方米,同比(较上年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万 科A8.51-0.10-1.16% 金地集团5.33-0.07-1.30% 招商地产22.68-0.32-1.39% 保利地产11.40-0.20-1.72% 同期)增长28.73%;实现签约金额77.01亿元,同比增长42.09%。

  同一天,金地集团(600383)公布业绩快报:10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1.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2.8%;签约金额36.7亿元,同比增加37.4%。

  不止保利、金地。万科(000002)此前一天发布的业绩快报也显示,该公司10月签约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上涨26.79%和32.5%。

  周华燕认为,今年下半年龙头企业业绩普遍不错,因为这些企业盘子大,可以调动契合市场需求的刚需产品,通过以价换量换得成交。可见的是,中小房企中尚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还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

    “不少小型房企仍亏损”

  不过,相比今年9月(环比),已公布业绩的龙头房企10月的销售表现并不一致。

  保利、金地10月的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环比有微幅下跌,而万科和恒大(03333.HK)10月则双双创下今年以来的表现。其中,万科销售面积12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7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1.24%和13.79%;恒大则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42.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255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7日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已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15家上市房企(不含保利、金地)中,有10家房企的销售金额出现环比上涨,仅两家房价的销售金额出现同比下滑。

  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下半年楼市低迷,各大房企销售普遍较差,今年较去年同期出现较高涨幅在意料之内。而部分龙头房企能在10月继续维持高销量,说明以价换量策略持续奏效,各大房企并未放松推盘及销售力度。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眼下房企分化明显,龙头房企业绩整体飘红,不少中小型房企则依然亏损。

    “筹划明年销售计划”

  伴随着9、10月份销售业绩的持续飘红,各大龙头房企纷纷宣布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早在9月业绩快报发布时,世茂房地产(00813.HK)、中海(00688.HK)、招商地产(000024)、融创中国(01918.HK)均已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部分房企甚至还调升了年度销售目标。

  截至10月,万科今年的销售金额已突破千万元大关,至1100.2亿元;保利实现签约金额833.29亿元,同比增长32.91%,已远超去年全年的销售额732.42亿元。

  保利地产品牌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称,下半年该公司在定价方面会随行就市,不会因为市场回暖盲目调价。此外,保利货源充足,虽已完成销售目标,但由于全年安排合理,还有月度销售计划要完成。

  另一尚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龙头房企相关负责人则称,该公司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不难,但年底加推的可能性不大,不少项目尚未到预售阶段。此外,目前还在观望政策走向,为明年销售制定计划。

  周华燕认为,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也不太会继续提高销售目标,否则今年完成得太好,明年就困难了。但一些未完成业绩的企业,则会趁着市场回暖,加快推盘。

  至于定价,周华燕预计,年末不会出现大幅提价,以平稳过渡为主,“虽然市场回暖,但限购令还在,企业也不会过于乐观。”

  张大伟认为,整体来看,楼市以价换量已结束,四季度出现降价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三季度已是最近两年来成交的季度,四季度将依然维持高位。但当下这个时节,整体调控政策将依然以偏紧为主,所以市场价格会维持小幅上涨的趋势。

  “在土地价格已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张大伟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