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际资本追捧SOHO中国海外融资 引爆地产股行情

2012-11-02 14:40:15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又一家内地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受到国际资本热捧,SOHO中国昨日成功在海外发行两笔总额为1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项10亿美元的融资活动共得到82.5亿美元的资金捧场。受此消息刺激,A股市场的房地产股全线大涨,多达12只地产股涨停收市,房地产板块则以3.76%的涨幅高居板块涨幅榜首。

  地产股全线大涨

  昨日,房地产板块成为A股市场一道亮丽风景,板块个股全线飘红,万泽股份、格力地产、宋都股份等12只个股涨停收市,此外,阳光城、广宇发展等21只地产股的涨幅在5%至8%之间。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的涨幅也分别达2.42%、4.41%、3.25%及4.04%。

  不仅板块涨幅名列排名前列,房地产板块也是昨日资金净流入额最多的板块。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净流入资金5.3亿元,较净流入额居第二位的有色金属板块多出3.4亿元。其中,万科A、中恒集团、中航地产、华远地产、上实发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公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返临界点之上,以及近期多个地方政府推出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等,均对该板块投资气氛的改善起到推动作用。此外,近期SOHO中国等房企在海外市场上融资受到国际资本追捧,也是该板块启动的重要催化剂。

  SOHO中国海外融资获热捧

  SOHO中国昨日公告称,已成功在海外发行两笔总额为1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其中6亿美元于2017年到期,年息为5.75%;4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年息7.125%。

  这是高收益级别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排名前列次能以低于6%的票息发行成功,据了解,SOHO中国对5年期优先票据年息的心理价位6.75%,但由于得到60亿美元资金的踊跃认购,最后票息得以定在6%以下。另外,发行规模为4亿美元的10年期优先票据得到约22.5亿美元资金认购,年息7.125%也远远低于同期限美元债票息水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就此事表示,这是国际资本市场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而接近承销团队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SOHO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与认可度较高,这次融资活动除了受到海外机构的关注外,还得到很多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的参与。

  国际资本看好中国地产业

  事实上,10月中旬以来,已有融创中国、华南城、龙湖地产、禹洲地产、方兴地产等多家内地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发债融资,加上SOHO中国,10月份内地房地产企业通过发债在海外融资总额已达26.75亿美元。

  据悉,这些企业的融资活动均得到国际资本热捧,债券票息呈现节节走低的态势,其中龙湖地产10月11日发行的4亿美元7年期美元债年息也仅为6.875%。“这个以高收益率而著称的债券板块的风险溢价正在向合理价位回归,该板块以往所有发行的债券均有高企的票息,在10%到14%之间不等。”中银国际固定收益研究主管王卫指出。

  王卫表示,QE3 背景下大量热钱追求收益率,成为近期中资房地产新债发行激增且票息走低的背后推手,而中国房地产市场走稳的势头和地产商良好的中期业绩也给债券投资者注入了更多对该高收益板块投资加码的信心。(记者 时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