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家庄:推进“两个环境”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2012-10-31 15:28:4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为促进全省更好地贯彻落实全省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动员大会精神,10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力带领视察组到我市,就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德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辉、王中联、郭领域,副市长郭运兴陪同视察。

  王增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辛集国际皮革城、河北申科电子有限公司、辛集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位于晋州市的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周家庄合作社史纪念馆、周家庄观光园、晋州市规划馆、东方紫铜浮雕有限公司、魏征故里以及石家庄市行政服务中心、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等地。

  座谈会上,姜德果汇报了我市关于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建设,把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核心工作来抓。在着力改善发展环境上,我市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创新民主评议方式,深入开展“开门整改”活动,加强执法标准化建设,开展“问责风暴”,并连续两年在春节后上班排名前列天,召开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广播电视大会,强力推进“效能革命”,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上,我市以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启动实施了蓝天碧水、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绿化建设四大生态环保工程,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姜德果说,我市将强力推进“两个环境”建设,在着力改善发展环境上,围绕打造全省、全国一流的发展环境,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为突破口,重点开展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大讨论、着力改善政务环境等八大专项活动,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文明开放、和谐稳定的石家庄发展环境城市品牌。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上,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四城同创”为抓手,加快美化省会、洨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等十大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生产转型、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宜居省会城市。

  视察组对我市改善“两个环境”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推出的又一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环境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举措,是提高区域发展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

  视察组要求,开展“两个环境”建设,必须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上来,落实到提高人民群众生存环境、生活质量上来。要把“两个环境”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营造优质一流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发展环境是排名前列竞争力的理念,从石家庄自身产业和省会城市品质的提升需要出发,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找准切入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浓厚氛围。(王静 苏卉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