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趋稳 房企巨头竞争加剧

2012-10-26 15:50: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融资潮的启动,无疑反映出房地产开发商对市场预期的变化。多数受访的开发商和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市场在经过几个月的底部盘整后,继续下挫的空间较小,未来将逐渐从底部走出。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等指标继续保持下滑,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等虽有增长,但增幅仍持续保持回落。受此影响,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跌至94.39的新低。

  自2011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21个月的时间,期间市场交易量虽有短期的升温,但“限购令”等政策持续发酵,使得楼市于近期再度陷入低迷,这种低迷甚至影响到未来的市场供应。加之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多数分析认为,政策层面将不会有更加严厉的手段出台。

  这种预期已经率先在股市上得以体现。从9月25日起,A股中房地产业的相关股票开始震荡上扬,其中,万科、招商等个股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宋延庆表示,按照房地产行业的运行规律,每个下行周期都是大中房企的扩张时机,当前楼市恰好处于下行周期中,融资潮和拿地潮的出现也正是房企新一轮扩张的体现。

  资金和土地被认为是房企后续发力的重要保证。在今年二三季度的拿地潮中,一些大型房企已获得较多的土地储备,成为下一轮的扩张资本。某大型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拿地的步伐暂时不会停止,目前还有不同区域的多幅土地在接洽中。由此可见,虽然多数房企刻意保持低调,但扩张之意难以掩饰。

  分析人士认为,房企在本轮融资和拿地中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后的竞争格局,在下一轮的市场份额中,大型房企的竞争态势势必会改变。同时,随着一些房企出售项目求生甚至被淘汰出局,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在信贷持续宽松、土地市场升温的背景下,本轮市场竞争的大幕也许只是刚刚拉开。日前,监管部门指出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必须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近期,政策层面没有更严厉的手段出台被市场认为是利好消息。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未来房企融资和拿地的尝试还将继续,这不仅是市场预期升温的体现,还将有助于楼市逐渐从低迷中走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