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商铺价格进入补涨通道 业内:28万元/平不算贵

2012-10-24 07:50:15 来源: 证券日报

  住宅价格止步了,但商铺却还在继续涨。

  据记者了解,北京最贵商铺的纪录又被刷新,位于东三环的高和萃项目的价格已达28万元每平米,超过了此前世茂工三的24万元每平米。

  相比于住宅,商铺、写字楼等商用物业的价格较少受到政策因素的干扰,其对民生的影响也不会像住宅那样直接。不过,这一高价依旧引发了争议。质疑者们认为如此之高的售价是否远超物业本身的价值。

  不过依旧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与国际同等级的大都市相比,28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在北京并不算贵。而与住宅不同,商业物业的价格评估有较为可观的一套体系,同样昂贵的租金收益完全可能保证这个价格的物业依旧物有所值。

  据了解,位于东三环的最贵商铺高和萃地处CBD核心区域,体量约1.2万平方米。在2010年12月高和资本成功对其进行收购,并改名为“高和萃”,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商业改造。

  对于项目当前的定价,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认为非常合适,并且认为当前北京市场上商铺的价格明显偏低,有较大发展空间。“北京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国际贸易城市,商住比为1.41,不仅远远低于国外一些发达城市,更是低于国内的一些二线城市。”

  而商业物业租金的多少,直接决定商业物业的价值。苏鑫就认为,在未来几年,北京市的商铺租金将跟随写字楼进行一次“补涨”。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末,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整体空置率为8.81%,为2006年以来历史点。但与此同时,北京商业地产的供应量却在逐年减少,2012年前7个月仅供应了1258套,创下6年以来的历史同期供应量的新低。

  而随着供应量和空置率的双双走低,北京高端商铺的租金势必将进入快速上涨通道,北京的商铺价格自然也会随之上涨。

  此外,苏鑫强调,租客和物业管理水平也决定了其价值的高低。与一些商铺项目尚未竣工便出售不同。高和资本往往对项目进行整体改造并招租之后才开始出售。尽管先租后售的模式,可能影响到客户对投资回报的预期,进而影响销售价格,但是,却能保证客户稳定的投资回报率。据悉,经资产改造后的高和萃在招租开始的短短八个月内即实现90%的意向商家出租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