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否认住房公积金申请爆棚 称余额充足

2012-10-17 07:21:18 来源: 新京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刚需人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北京公积金贷款的审核、批贷速度放慢。目前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北京公积金贷款并没有出现爆棚现象,购房人仍可选择公积金贷款,希望购房者理性看待和选择。

  该报道援引北京某中介一名工作人员的话称,今年中秋、国庆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多家房地产中介门店收到总公司的通知称,由于目前公积金贷款申请数量增加,审核批贷时间已推迟至明年。总公司要求,门店工作人员应建议客户尽量通过商业贷款购房,否则可能影响购房进度。

  该报道还称,多名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审核、批贷速度原本就较慢,而近期由于申请数量大增,审核、批贷的速度更慢了。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审核需要1.5至2个月,而商业贷款只需要15至20天。

  对此,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公积金贷款不存在爆棚情况。目前每天新房、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办理窗口排队人数还没有前几个月多,一天也就100多笔。而且北京公积金在市区有多个网点可办理公积金贷款,郊区的网点也可办理。

  “目前北京公积金余额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贷款的要求。”该负责人表示,至于“公积金批贷慢”的说法,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中介的程序走得慢,再加上需要买卖双方配合,时间凑不齐必然会导致批贷时间点往后顺延。而从公积金中心的办理程序来说,市属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到办完一般只需要15到20天。(记者马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