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54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涨210% 恢复节前水平

2012-10-16 13:3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6日综合报道 15日,多家机构发布国庆长假后首周房地产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在10月8日至10月14日一周内,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中,半数城市同比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沙、南昌和温州增幅超过100%,其中温州增幅,达到275.37%。

  环比数据来看,仅厦门成交环比上周略有下降,其余城市均有大幅增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54城市成交量合计为59929套,环比国庆一周上涨210%,基本恢复节前水准。以北京为例,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630套,比十一黄金周增加5倍,比去年同期涨167.8%。

  北京二手房黄金周后劲十足

  经过黄金周期间的蓄势,10月第二周北京二手房终于迎来了成交量的集中爆发。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存量房网签量为2606套,网签面积236870.23平米;其中住宅(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2364套,网签面积216857.09平方米。

  “银十”第二周,二手房成交量与成交面积双双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本周网签量大涨实际是由于网签数据与实际签约情况在时间上有一定滞后性,因此黄金周后第二周的网签情况才更能准确反映今年黄金周的成交情况。北京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叶松表示,与之前预想的一样,10月第二周成交量与9月同期相比依然处于下滑趋势,估计在房价没有松动前这种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上海刚需房成交量大涨

  据金丰&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3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277.20%;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471元,环比前周下跌1.54%。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3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266.91%;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114元,环比前周下跌3.56%。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39.3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471.51%;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3.0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35.32%。

  分析师表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下7月1日以来近15周的新高,每平方米20114元的周均价则创下2月27日以来的33周新低。成交放量而均价大幅下滑,表明成交中低价位产品权重较大。

  广州楼市“十一”后网签回升

  国庆黄金周后一周楼市网签套数走高。房产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节后排名前列周(10月8日-10月14日),广州十区两市合共网签2954套,比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的网签907套,大涨2047套,涨幅达到226%。节后排名前列周的日均签约套数达到422套,比9月单周签约量382套高出40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节后一周楼市成交大涨,主要在于网签滞后等因素的影响,充分体现了黄金周楼市的真实情况。

  乐居监控显示,路劲隽泷湾、新世界凯粤湾以及方圆明月山溪等几个楼盘都在黄金周前后有开盘或推新货,这几个盘在上周的网签数据中都是突飞猛进的。其中新世界凯粤湾以及方圆明月山溪更是从开盘周内“零网签”突进到上周网签27套、59套。而节前“抢跑”开盘的路劲隽泷湾亦从上上周的6套纪录突进到上周的54套网签。

  杭州房博会将开 引楼市逐步恢复

  受到国庆长假的影响,“银十”的开局较为低迷。据统计,上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数为931套,较国庆长假一周的318套有大幅度增长,但与9月底的行情相比,成色还是有所欠缺。虽然成交情况仍然不及上个月好,从上个周末的六盘齐开,且都去化良好的表现来看,楼市也正在迎来长假后的逐步恢复。

  上周末的六盘连开,为本周末的省房博会做了一个很好的预热,而在房博会开幕之后,也将会有一大批购房者前来了解楼盘信息,乃至出手购房。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10月份的整体行情会超过9月。

  青岛新房销售恢复热卖

  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新房成交量与10月排名前列周相比,各区域都有大幅回升,刚需腹地李沧、城阳的新房销售量也从长假的冷却状态恢复至节前的热卖状态。存量房较多的西海岸出现冰火两重天,胶南上周的新房销售量占据全市排名前列,同为西海岸的开发区却仅销售出10套新房,为上周新房销售量的区域。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成交85套。从8日开始,新房成交量逐渐恢复平日正常水平,成交188套,并一路上涨。上周连续5天成交量突破300套,9日成交328套;10日开始突破400套,成交473套;11日单日成交414套,12日成交458套,是单日成交量最多的一天;13日稍有回落,但也有398套的成交量。

  海南楼市“银十”开局不利

  进入十月,海南不少楼盘每日成交量并不高。海南楼市“金九”成色不足,“银十”开局不利。史上最长黄金周已经结束,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并不理想。海南省9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银十”开发商促销打折,买房送车、送装修,甚至推出2980元/平方米的“白菜价”吸引购房者。海口多家楼盘售楼处表示,不少购房者“只看不出手”,观望情绪浓。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终结,本月楼市将维持量价齐稳的状态。

  济南楼市反弹 成交量超过1000套

  "双节"过后的排名前列周,济南楼市大幅反弹,住宅成交量超过1000套。新房成交量上升影响二手房的价格,二手房挂牌均价小幅下跌。

  10月第二周(10月8日-10月14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555套。其中,住宅共成交1018套,比前一周增加880套。据统计,10日单日成交更是达到408套。 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出现下跌。数据显示,10月第二周全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819元/平方米,环比上一周下跌1.24%。从10月8日起,济南正式实施公积金贷款新政,新政的实施对购房者尤其是年轻人造成的冲击不小。(中国经济网综合经济参考报、文汇报、杭州日报等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