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税扩围只是决心问题

2012-10-11 15:32:46 来源: 西安晚报

  哈继铭 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

  近日,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哈继铭针对征收房产税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我觉得房地产政策松动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我觉得是很有必要调整的。因为我们现在调控房地产可能和达到经济平稳增长这两个目的之间产生了一些背离、一些矛盾。现在经济增长速度明显要下滑,我们本来可以用一些反周期政策,比如说减息,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但是又担心一减息的话,房地产价格又会起来,那么在这两个相背离的矛盾之间,我们只有一个工具,就是用反周期的政策来达到两个目标,但那是不现实的,不可能的。

  关键的问题在于我们对房地产的调控要有一个更为科学的框架,我们不应指望某一个市场在这么大的一个中国里,既满足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也满足高收入者的住房需求。我们应当用政府的力量,来满足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同时用市场的力量和规则,来满足中高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说既保持经济增长,同时又防止地产价格的过度反弹,倘若不具备这么一个框架,我们可能考虑问题,就会从另外一个角度出发,就是尽量把房价打下去,使得低收入者也能买得起,但是这个时候高收入者不是更买得起嘛!

  谈及对房产税扩围的看法,哈继铭表示,房产税应尽快地扩围,而且在全国推开,我相信房产税的执行,已经不是一个技术问题了,房产税在很多地方都已经空转了很长时间,没有什么太大的技术性问题。只是一个决心问题。(王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