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全国率先“限售高价房” 被指美化房价数据

2012-09-27 16:28: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24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将对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限售措施。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如何表述限售的原因的?限售内容主要有哪些?

  主要包括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官方微博上说:"最近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高价住宅项目定价偏高,并且开盘后出现大量集中网签情况,推动了全市均价异常上涨,造成了市场的不正常波动,误导市场预期"。房管局在微博中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以价换量,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不过,对具体的价格红线、限售项目和时间,都还没有相关公布。

  记者随机采访了市民,有人认为采取限售措施的只不过针对的是高价的一些项目,对于普通老百姓想要购买的刚需住房关系不是很大。还有市民猜测,这是政府部门为了交出一份漂亮的调控数据的答卷而已。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限售的举措是必要的,因为高价项目往往成为区域的标杆,影响购房者的预期,从而抬升区域房价。

  对于北京限地,广州限售等举措,购房人有什么看法,开发商又会否受到影响呢?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刚刚做出房价不具备全面反弹条件,楼市继续调控的表态。在这样一个基调定下后,广州就针对房价较高局部区域采取了限卖做法,同样为了巩固调控效果,上个星期北京也暂停了十地块的入市。

  对此新华社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介绍,说采取控制预售、暂缓网签等做法不止广州一地,全国不少地方都有类似的经验以期交出一份漂亮的调控答卷。但限地限售对房价走势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消费者的看法是,觉得可能没有太大影响,目前也没有一个定论。

  这种行政色彩比较浓的措施,在地产商看来,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有营销总监在接受采访时就感到难以接受,他认为楼盘具备预售条件,为什么不让卖。还有一个外资房企总经理就认为,调控两年来,众多房企不拿地少开工,随着刚需楼盘不断的去化,一线城市中高端楼盘在成交结构上的影响是越来越明显,预计明年3月以后,随着刚需楼盘进一步去化,加上新增供应不足,中高端楼盘对各大城市成交的结构影响也将更加明显,这也可以看到这个举措的一个初衷。但是他认为由于政策是暂时性的,因此长期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10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是中高端楼盘销售的一个良机,在这段时间来进行管控,开发商有苦难言。

  另外新华社25号还援引专家观点说,这种限卖是降低了纸面房价,对短期稳定预期有一定的意义,但是长远来看,不应该做这种美化房价统计数据的表面文章。几天前记者采访经济学家马光远时,他也强调现阶段不需要出台更多的调控举措,地方政府现在应该扎扎实实做的是把现在的一些已有的调控举措落实到位。

  (记者周羽 庄胜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