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改善型买家撑起广州中心区豪宅成交

2012-09-14 14:36:18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心六区的楼市越来越“给力”了。进入9月以来,广州一直以外围主导市场的局面开始转变,随着天河、海珠等中心区域新楼盘的不断面世,中心六区的楼市又再度成为市场成交的热门区域。而近期推出的中心区域项目大部分都是大面积的产品以及豪宅,这些楼盘在成交上普遍都较为理想,而改善型买家的积极出手成为中心城区新盘热销的关键因素。

  千套新货中心六区占七成

  进入9月后,广州房地产的供货格局稍稍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往大量推新的花都、增城、番禺等周边区域都变得低调,而萝岗、天河、海珠、白云等中心城区的一手住宅供货开始放量。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进入9月的排名前列周,广州市一共派出10张预售证,由8个住宅项目获得,共有1813套预售房源即将入市,环比之前一周的2062套下跌12.1%。尽管数量上减少了,但在区域上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8月广州新增预售房源集中在郊区的局面,9月首周中心六区实现了大逆转,依靠黄埔和白云两区新增的1240套房源,中心六区上周的新增预售房源428套环比猛涨189.7%,其中黄埔凭借万科金色悦府一个项目,便以712套成为上周获得预售房源最多的区域。

  据数据显示,上周中心六区共新增1240套房源,占全市预售房源总量的68.4%,分别由位于黄埔的万科金色悦府和位于白云区的君华香柏广场两个楼盘获得,新增供应量分别为712套和528套。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取得预售的房源主要为81-10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共有1088套,占中心六区总量的60%。

  高端楼盘推高一手成交价

  记者发现,近期成交价出现回稳,更多是中心区域高端大宅成交放量导致的。在9月首周,广州全市仅海珠、天河、萝岗成交均价上涨,而这三个区域也正是近期豪宅项目密集推出的地区。在阳光家缘的成交数据中,9月份,海珠、天河两个区主打改善型产品的项目都有不错的成交表现。在海珠区的合生帝景国际9月首周的网签成交就有33套,而保利天悦、可逸锦苑、珠江帝景苑、力迅时光里等一众高端大宅也有较多的网签。这些改善型产品直接推动了近期广州楼市成交。此外,在天河区,同样也是凭借着汇景新城、珠江璟园、凯旋新世界等豪宅以及力迅领筑、华景里的改善产品支撑起了近段时间的中心城区一手住宅市场。中心城区的豪宅以及改善型住宅成交放量,在价格上也直接将广州近期均价拉回到了12000元/平方米水平。上周,海珠、天河成交均价分别上涨7.4%和5%。

  在接下来的9月广州市场,中心六区仍然是最值得关注的区域。除了上述众多在售的高端大宅项目外,也有不少新的项目面世,如天河区的中海花城湾、海珠区的罗马家园都会推出全新的组团。而像广电兰亭荟、爱群汇景湾等高端楼盘的推货预计会进一步把中心区域的一手住宅成交推高。(记者 蒋劲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