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开展食品安全督察确保节期食品安全

2012-09-11 08:11:4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记者昨日从唐山市食安办获悉,为加强2012年“两节(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唐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检查组将重点检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节日热销食品品种,如乳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果菜、米面、食用油(含散装食用油)、儿童食品、酒类、调味品、糖果、糕点和小食品等。同时突出大型零售超市、商场、城乡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等节日食品销售重点区域,突出蔬菜种植基地、畜禽水产品养殖基地、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畜禽定点屠宰厂,各级学校、幼儿园、医院、施工工地、企业集体食堂,酒店、宾馆、饭店等重点企业(单位)。

  此次检查还将各类“农家院”、“农家菜”以及因婚丧嫁娶而自发的“集体聚餐”行为纳入督导检查范围。

  此次唐山将严肃查处销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全面清查,依法收缴违禁农业投入品,重点是禁用高毒农药,禁用兽药,“瘦肉精”、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非法饲料添加物以及孔雀石绿、乙烯雌酚、硝基呋喃等违规鱼药。

  重点检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严肃查处获证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和不能确保必备生产条件等行为。严厉查处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或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将强化落实定点屠宰厂管理制度,确保生猪进厂验收、宰前静养、屠宰加工、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台帐管理和畜禽产品质量可追溯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加大肉品品质抽检力度,严肃查处定点屠宰厂冷库储存私屠滥宰肉和病害肉、注水肉的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