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启动国际化 拟设美国业务推进小组

2012-09-10 07:28:12 来源: 证券日报

  郁亮称,万科手中有470亿现金,下半年拿地肯定比上半年多

  ■本报记者 王 峥

  “随着万科国际化策略的启动,未来公司会成立一个美国业务的推进小组,也会在全球寻找相应的机会,其中香港仍是首先。”9月7日,万科总裁郁亮在杭州的媒体交流会上公开谈论了万科的整体国际化战略。

  他称,“万科确实在考虑国际化问题,比如说现在万科的产品设计是国际化,很多合作伙伴都是国际化。业务有没有可能国际化?我们探索了一些机会,国内一些人已经没有买房资格了,有没有可能在境外做一些卖给中国人的房子呢?”

  不过,对于具体的计划,郁亮表示公司也是刚刚试水,对相关市场各方面还需要研究,所以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很多地方万科都已经考察过了。

  郁亮表示,公司也将会优先考虑在海外华人集中的地区开展业务,前提是必须有当地的合作伙伴,没有合作伙伴万科是不会做的。

  而在此前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时,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曾称,国际化是万科需要思考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收购南联是万科国际化的尝试。对此,郁亮表示,在香港的收购,只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一小部分而已,只是一个窗口。

  此外,对于万科近期频繁的拿地举动,郁亮表示,地方政府上半年基本上没有地可卖,到下半年地方政府才会将地块陆续推出,所以下半年万科拿的地肯定比上半年多,因为地的供应高峰在下半年。同时,万科手中有470亿现金,因此碰到合适的地块肯定会买,跟后市没有什么关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