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增速等指标年内首现回升

2012-09-10 07:25: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5.6%,增速比1至7月提高0.2个百分点;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64,比7月提高0.07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房地产投资增速等指标年内回升。

  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68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6%,增速比1至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除此以外,房地产其他数据同样全面提升或跌幅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方面,1至8月,开工511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增速比1至7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383558万平方米,增长13.1%。房屋新开工面积122940万平方米,下降6.8%,降幅比1至7月份缩小3个百分点。

  销售面积降幅也首现收窄,1至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74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降幅比1至7月份缩小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4011亿元,增长2.2%,1至7月份为下降0.5%。

  投资增速回升,也表明企业投资热情加大。的确,随着交易额上涨,交易量下降缩窄,使企业回款增多,房企加大投资力度。以房企拿地为例,1至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36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2%,降幅比1至7月份缩小8.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800亿元,下降7.6%,降幅缩小9.3个百分点。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房地产行业重要指标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国房景气指数,在8月出现反弹;土地购置量、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首度收窄。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8月数据显示,在连续4至5个月的筑底后,房地产行业整体进入复苏通道。

  杨红旭认为,虽然房地产数据有所改观,但如果调控政策加码,则可能出现新一轮下跌周期。另外,在库存减少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供应可能整体偏紧。预计需求不会出现爆发式上升,房地产价格也不会出现大涨。

  聂梅生也认为,在坚持宏观调控的前提下,购房需求不具备“井喷”的条件;若行业整体回升超过预期,不排除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