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94宗违法违规用地被清理

2012-09-04 16:20:08 来源: 齐鲁晚报

  至8月底,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张店分局全面排查了在建项目用地,94宗违法违规用地被查处清理。

  据了解,此次排查由张店国土分局执法大队牵头、各国土所参与,共三个排查小组。排查小组针对张店区2012年以来新建在建用地项目、信访涉及用地以及森林围城工程中涉及的违法用地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共清理出44宗各类违法违规用地,50宗森林围城项目看护房用地。

  据张店国土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张店区违法违规用地主要是个别村干部依法用地意识淡薄,非法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非法占用耕地;个别镇、办干部允许或默许村委或企业在不办理合法用地手续前提下,占用耕地甚至基本农田修路、建房等。

  据了解,张店国土分局下一步将对违法违规用地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从速查处违法违规用地案件,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由镇办政府督促整改,彻底拆除在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上的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在依法依纪处理到位的基础上,争取补办一批用地手续;确属森林围城用地的看护房,按照不超过设施农用地的千分之一的标准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年底前争取调整一部分,努力降低违法用地占用耕地的比例。

  

  此外,张店国土分局还将尽快建立起与镇办政府联动机制,实行网络化巡查制度,提高日常巡查效率。(记者 王鸿哲 张汝树 通讯员 王升远 马学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