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楼事:万科降价引业主质疑 华润陷欺诈门

2012-09-02 08:2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回顾本周楼市,有关预测楼市走势的言论铺天盖地。综合多方信息来看,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今年金九市场不会出现太大波动,“金九银十”已多年未现,调控无需加码,楼市博弈各方也希望政策“以稳定为主”。房企方面,万科烟台一项目降价引发业主质疑,华润置地武汉橡树湾陷欺诈门,业主维权未果。中信集团240亿打造北京排名前列高楼“中国尊”引发业内对摩天大楼投资和发展的探讨。   

   8月27日 中国青年报:万科烟台一项目降价引发业主质疑

  全国楼市在进入6月份以后基本处在平稳状态,一些城市的楼盘纷纷取消了之前的降价措施,有的甚至还开始提价。作为在烟台的一个高档社区,万科海云台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了降价。业主们表示,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联合起来要与开发商进行谈判。

  万科表示,该项目只是推出的特惠房,而且限时限售。然而从购房者方面得到的信息却和万科的说法并不一致。销售告诉业主这是一个特惠活动,但并没有房源限制。“8号楼、6号楼未出售的房子是可以随便选的。”

  一位从事房地产销售多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科海云台的这种做法就是业内的常用手段,名义上说推出10套特惠房源,实际上只要卖得好,会继续拿出更多的房源特惠处理,目的就是拉动销售。

  万科这样降价让人非常担心楼盘的质量问题,将来会不会有隐患。在这个项目旁边,有一个污水处理厂,很多业主看房时就对这个问题表达了担心,但万科的销售说要相信万科改造环境的能力。不过,一年多过去了,这个污水处理厂没有任何动静。

  众多业主聚在了一起,提出了共同的诉求:立即停止降价,按业主各自要求依据实际差额补偿老业主,并确保装修和工程质量;今后不得再擅自降价,万科要直面污水厂等问题并着力改变,切实提升项目素质。

  其实,降价引发业主与开发商矛盾已经不是新问题了。在房地产行业面对宏观调控时,这样的矛盾很容易凸显出来。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采取降价销售策略,但前期买房的业主往往很愤怒。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告诉记者,期房销售是房地产行业欺诈行为的源头。他表示,期房销售应该在法律上作出规定,如果合同签完之后价格上涨,按照签合同时的价格执行;如果价格下跌,则应该按照交房时的价格执行。 

  8月28日 经济参考报:楼市博弈各方希望政策“以稳定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市场仍处于消化库存、稳步回调阶段,所谓楼市“回暖”存在过度解读成分,更未出现大幅反弹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利益博弈中,包括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在内的各方,均希望政策以稳定为主。

  国家统计局8月中旬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涨幅扩大,另外从北、上、广、深价格指数来看,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价格指数也全面止跌。加上此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高价地块”频出,由此加剧业界关于楼市“回暖”甚至“反弹”的判断,在此预期下更引发了部分恐慌性购房需求的入市,市场对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有所增强。

  但多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当前的楼市“回暖”存在过度解读因素。刘卫卫认为,在“稳增长”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所谓“回暖”迹象,主要是因为购房贷款规模扩大、利率优惠、开发企业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以及刚性需求阶段性释放等多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带来总体成交量的上升,才因此引发出市场对房价反弹的担忧。   

  链家地产对记者表示“目前政策依然是稳定为主,以北京方面为例,短期内新政策落地的可能很小”。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亦告诉记者,根据当前形势,未来楼市调控仍将持续,只不过“从原来的以调为主,变成以控为主”。他说,调控效果明显体现在购房群体的理性转变上,“尤其最近以来,刚需客户是市场主流。”

  就企业而言,同样希望政策以“稳定”为主。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谭为民表示“当前企业的主要目标依然是去库存。假设政策不变,市场去库存的过程也将持续到明年。”他指出“现在能把资金盘活就是理性行为,市场的交易量才能慢慢有所回升,但价格不会轻易上涨,以免调控再次加码。” 

  8月29日 中国新闻网:链家董事长:金九银十已多年未现 调控无需加码

  随着楼市传统上的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房价会否反弹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先生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对“金九银十”没什么期盼。他认为,市场平稳就好,“我们也不太希望市场有大的波动,并且我也认为市场不会出现波动,所以说稳定。”

  左晖表示,回想一下,其实“金九银十”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好像大家总在说“金九银十”“金九银十”,但是实际上好像过去几年里面9月份,10月份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增长。

  左晖称,开发商推盘量大一些的话,一手房的交易量会高一些,但是我们从8月份情况来看,的确市场开始慢慢变得不像7月份那么火热了,市场还保持相对健康的状态,今年的9、10月份,市场会变得非常火爆的几率非常小,但是市场也不会往下走,总得来说会延续8月份比较平稳的市场。   

  而对楼市调控,他认为调控这么多年,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我们拿到的信息,往往是有些滞后的,实际上当感觉市场火热的时候,其实它已经火热一段时间了。目前整个市场并没有像想象的那么火热,或者房价的增长速度也没有那么快。

  他表示,今天没有必要再实行新的调控政策。“当然我们也注意到,限购政策可能短期内也不会取消,并且也没有取消的道理。但是我们也提议,是不是有一些可以改良的空间。”  

  8月30日 中国经济网:华润置地陷欺诈门 300米连廊缩水业主维权未果

  近日,华润置地武汉橡树湾楼盘的多名业主投诉,指责华润在早前宣传中,以“莫须有”的连廊设计欺骗消费者。华润武汉橡树湾楼盘自2011年2月起售,据记者粗略估算,连廊总长约为300米。而实际上,连廊的规划也从未获得审批。“这说明从一开始,连廊的设计就根本不存在,只是华润方面的一个欺骗伎俩。”一名业主对此愤愤不平,“在购房咨询的时候,华润置地还承诺建设图书馆等,但是现在这些承诺都不见踪影。”

  此外,华润置地还被指胁迫业主与第三方公司签订装修协议,以规避风险。“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多次沟通。华润是负责任的企业,从没进行过虚假宣传,只是后来为达到消防要求对连廊设计进行修改。”华润置地(武汉)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现在讲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要到今年底交房之后才更合适。”

  今年5月,业主开始在论坛集中发帖反映问题,发展到后来进行大规模维权。相关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4个月前,不断有业主在论坛上曝出连廊长度缩水、质量存在隐患等问题。在与华润沟通未果的情形下,7月1日、8日多名业主来到橡树湾售楼处进行维权,然而在两次维权后,华润置地公关部给予正面接待,明确告知:连廊只剩下2、3、4号楼之间的2段。业主们提出异议,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7月15日,10名业主代表再次来到售楼部。华润置地最后接待了两名业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但依然没有提出具体弥补措施。华润方面称,橡树湾项目是华润置业的旗舰项目,与业主一直秉承负责和真诚态度进行沟通,不存在任何不妥行为。 

  8月31日 中国新闻网:中国4年建6座摩天楼投资千亿 者已超迪拜塔

  8月30日有报道称,曾经备受关注的北京CBD Z15地块项目传出消息,该地块的得主中信集团打造的北京排名前列高楼“中国尊”项目将于2016年底封顶。“北京排名前列高楼”的字眼格外亮眼,也由此引发人们对中国城市排名前列高楼的关注。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自2008年底以来的四年内中国共起建各类摩天大厦至少有6座,总投资近千亿元。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2010年底,中信集团以63亿元的总价拿下北京CBD核心区Z15地块,刷新北京土地出让新纪录。如今该项目240亿元的总投资也高得令人咋舌,按照单位面积来算,1平米的建筑面积投资量就达到月5.6万元,关于建设资金的来源及将来成本的回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240亿元的投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作为北京的一个地标性的项目,投资这么高也是可以理解的。”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了解,不仅是在北京,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在打造地标性的“摩天大厦”,大厦的高度从470米、524米、838米……节节攀升,投资额90亿、100亿……甚至300亿,个个儿都是大手笔。

  此前,以“世界排名前列高楼”自居的“迪拜塔”恐怕这回要屈居老二的位置了。据了解,“迪拜塔”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一栋已经建成的摩天大楼,有160层,总高828米。而长沙的“远望大厦”还比“迪拜塔”高出10米。

  对于各大城市几年内兴起的高楼大厦,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认为这都是泡沫化的产物,他说:“等到人们思维回归理性的时候就不会再建这种高楼了。同时也没有吸取美国双子楼、央视新址大楼的经验教训,还是一种浮躁的尝试。”魏东认为,“摩天大厦热”也是“有一点炒作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