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德州改善型住房需求“抬头”

2012-08-30 13:41:23 来源: 齐鲁晚报

  随着城市整体经济的发展及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很多人对住宅需求已逐渐从“居者有其屋”转向了“居者优其屋”,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改善型住房需求呈上升趋势。

  改善型需求释放

  近几年,自刚性需求人群入市以来,改善性需求开始试探性地进入市场,逐步释放。据了解,年初的几个月由于市场还不明朗,市民多处于观望状态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是因为受学区房交易的带动及部分刚需者的影响,而占较大成交比例。四五月份以后,随着整个楼市市场转暖,整体交易量回升,之前被调控政策压抑许久的改善性需求开始释放,其中为改善住房条件和用作婚房是其主要购买动力,从而造成5月下旬以来,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房子成交量有较大幅度上涨。

  目前,受刚性需求人群集中发力的影响,德州楼市改善型需求也开始跟进入市。90-150平米改善型户型的成交量已接近中小户型的成交量,刚需人群中的改需购房者终于忍耐不住,纷纷涌入市场出手置业,德州中大户型成交量也开始逐步上升。

  德州的卢女士一家三口居住在老城区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里,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其母亲要常来帮他们带孩子,而且随着儿子的成长,他也需要独自的空间,这样一来,居住问题就越发突出了。原本卢女士去年准备去买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但因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市场房价不稳,不敢出手,生怕买亏了。一直以来,卢女士都密切关注着市场变化,最近她觉得楼市整体有回暖迹象,于是便不再犹豫,最终买了一套有学区条件的13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房改善比较急切,目前来看价格有趋稳迹象,所以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出手买房了,不指望能抄底。”卢女士说。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像卢女士这种改善型需求群体也在逐渐增多。通过采访记者发现,改善型住房的购买群体多为两类人群,一个是对目前的居住环境并不满意,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现在居住的住宅已经不能满足了,迫切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俗称小房换大房;另一类人群就是收入不错,在新的高品质楼盘推出后,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而选择去购买房屋,学区房、周边配套、车库、绿化率…都将成为影响改善性群体购买房屋的重要因素。

  德州改善型住宅升温

  与大都市相比,德州虽属于三四线城市,生活节奏要慢很多,但是人们仍都追求生活品质的改善。近几年,高档小区、各种类型的别墅以及花园洋房渐渐进入购房者的视野。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之际,不乏一些优质高端楼盘抢先入市,未开盘但已销售过半的现象屡见不鲜,可见,市场趋于理性使得高端住宅的独特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交通便利、服务齐全、环境优美等综合居住环境已经成为品质住宅小区发展的趋势,也是改善性购房群体追求品质生活的方向。

  说起改善型住房,就不得不提由山东康博置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康博公馆项目。“我们的楼盘特别为改善型购房者准备了110-200平米不等的高档住宅,除了的地理位置以外,我们的周边配套也是相当完善的。项目南侧紧临东风东路,隔路对望德百澳德乐shopingmall,北至行政路,西接康博大道,东侧紧临体育路,与沙王沟公园相望,生态环境优良。项目交通极为便捷,距离市区、火车站、汽车东站、高铁德州站均不到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占据极大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康博公馆立志打造中国绿色居住区,‘太阳能系统’、‘新风系统’和‘采暖系统’三大创新生态科技,力诺瑞特、布朗以及青建三大实力企业,共同打造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社区。对于改善型购房者他们不仅是简单的追求大户型,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为此我们参照国际服务品牌‘金钥匙’的服务理念和标准来执行,真正为业主提供一个温馨惬意的家。”销售经理安总告诉记者。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程度越来越高,舒适度相对较高、有独立室外空间的类别墅型产品将越来越受到改善型群体的关注。在德州,花园洋房,别墅也得到了改善型需求群体的热捧,如位于三八东路嘉诚尚东项目的花园洋房,位于东风东路和康博大道交汇处的德百玫瑰园别墅,花园洋房等都是改善型群体的不错选择。

  改善型住房日趋紧俏

  据业内专家表示,现今的改善型需求,仍然属于自住需求,要体现生活需求的改善,使用功能要丰富,更强调功能的完整性和居住的舒适性,不仅总面积更大,而且功能性空间也需要更大。

  如今,我市购房者已经从“有房才有家”的刚性需求逐步向“有家要品质”的层次转变。总而言之,家已经不仅仅是房子的概念,房子还需要给人提供更广阔的心灵需求。(记者 贺莹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