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国“爆炸马桶”未涉及中国市场

2012-08-30 13:25:09 来源: 新京报

  日前,美国马桶爆炸的新闻引发国内消费者的担心,自家马桶会不会也突然爆炸?使用过被召回的“助压冲水系统”的公司美标、科勒发表声明,中国市场并不存在相关产品。据记者了解,气压式马桶在国内市场也有销售,但相关国家标准早已出台,消费者在选购时询问产品的“工作压力范围”等相关说明。

  日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加拿大卫生部(HC)联合发表声明,称美国抽水马桶冲水系统制造商Flushmate所生产的某款马桶气压冲水装置存在安全隐患。报道称,该委员会共收到304个马桶爆炸投诉,其中14例对用户造成了一定伤害。

  召回产品未进入中国市场

  事件一经爆出,美标和科勒排名前列时间发布消息,称在中国市场从未使用和售卖过此次被召回的气压冲水装置的相关产品。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传讯部公关经理蒋丽萍介绍,科勒中国日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圣拉菲尔”和“华威福”两款马桶,采用的系统是“气压助动式”。但此两款马桶采用的冲水装置并不属于召回产品批号,而且“华威福”早已停产和停止销售,“圣拉菲尔”在零售渠道中产量也很少。

  据悉,召回事件爆发后,科勒中国目前已全线停止进口所有采用气压助动冲水装置的产品。蒋丽萍说:“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科勒产品都是在国内生产的,公司已经建议全国的经销商停止销售助动冲水装置产品。”她还表示,中国市场上科勒品牌的气压助动式马桶产品比例占的非常小,95%甚至以上的坐便器都是采用常规的直冲式、虹吸式。

  气压式马桶有国标

  据业内人士介绍,传统的坐便器为重力型冲洗方式,不管是冲落式还是虹吸式,均属于污水“拉”力排放。而装有气压冲水装置的坐便器,借助气压冲水装置能在注水箱采集空气,利用输水管的水压将里面的空气压缩,被压缩的空气促使水流入坐便器,污物被高压气体冲走,最后用一点点清水冲刷一下。这样的动作依靠助力将污水推净,相比重力型系统冲洗得更干净,也更节水,我国动车和高铁上用的就是此类原理的产品。

  据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王博介绍,气压式助力马桶可能在两个地方出现问题,一个是冲洗水桶,一个是吸水阀,此次被召回的产品是对冲洗水桶产生危害。

  王博表示,现在有关气压式马桶,国家标准委已经在2011年7月发布了《卫生洁具 便器用压力冲水装置》(GB/T 26750-2011),对此类马桶的压力进行规定,而非此前媒体和某些企业所言“并不存在相应国家标准”。王博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也有一些此类产品,但具体数量我们没有统计过。”

  反应

  中国市场没有被召回产品

  科勒和美标两家企业在8月21日先后发表声明。科勒在声明中称:“经彻查,科勒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所有坐便器产品均未采用此次美国Flushmate公司紧急召回的气压冲水方式的配件型号。”美标的声明则为:“通过与美国Sloan Flushmate公司北京办事处联系,现确认美标中国在中国市场从未使用,也从未售卖过此次被召回的气压冲水装置的相关座厕产品。”

  提醒

  要注意查看产品说明书

  按照国家标准,气压式马桶冲洗水箱在出厂前要进行压力测试,其耐压力是正常工作时的4倍。如果产品根据标准生产,应该没有问题。消费者在选购气压式马桶时,要注意查看并询问产品的“工作压力范围”和“水箱承受压力”两项说明,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才能购买。(冯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