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持续不断 “外行”开发商加快撤离

2012-08-28 15:38: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房地产调控持续不断 此前杀入房地产“抢钱”的上市公司逐步退出——

  房地产调控持续不断,之前因为房地产热而进入这一行业的不少上市公司也开始逐步退出,房地产开发已经过了人人都想分一杯羹的时期。而不少主业是地产的公司,则开始四处寻出路,频频涉矿。

  2012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公开的规模股权交易达到了51宗,已经公开的总交易额就达到了205亿,同比2011年上半年的42宗131亿上涨了21%及56%,股权变动明显增加。根据统计,房地产调控以来,先后有中弘地产、ST珠江、莱茵置业、鼎力股份、华业地产等10余家地产公司涉矿。

  而与此同时,此前杀入房地产“抢钱”的上市公司也在加快撤离。在2009-2010年房地产暴涨时期,华菱钢铁、春兰、上海申达纺织、四川水井坊、西部矿业、中卫脉等一批电信、钢铁、制酒企业纷纷涌入房地产业,希望能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分一杯羹。但是在最近部分企业明显加速了脱离地产、回归本职的步伐。

  水井坊发布公告称:拟剥离郫县房地产开发项目为此授权管理层聘请中介机构进行资产评估,并拟订相关剥离方案。水井坊还打算将旗下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兴千业收回政府欠款后清算注销。公司董秘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将专注酒类业务,不再从事房产业务。

  天富热电也明确表示,公司以4.0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的天富房产100%股权转让。转让完成后,天富热电业务将不再涉足房地产。根据统计,包括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主业非地产业务的公司,都在从该领域撤资或减少相关资产配置。

  “淡季下,外行会感觉更冷,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深耕房地产的标杆企业还难免亏损。很多外行企业明显风险更大。既然盈利前景不明朗,不如赶快乘目前资产贬值不多,回收成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