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房企推货量依旧不减 土地成交或将复苏

2012-08-22 14:1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专家表示房企信心转变 下半年地价房价将以稳为主

  雅居乐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约9个全新项目,希望以此带动销售增长,增加销售回款;碧桂园正在拉开一年中最为集中的推盘高峰,为完成年度目标将推出多个新项目;已经调高年度销售目标的华润置地,仍将保持稳定的销售速度……加上之前发布公告的其他房企,记者昨日发现,不管其上半年的业绩是好是坏,各大房企在下半年的推货量依旧不减。与此同时,由于现金流量增大,房企信心转变,土地市场也在发生改变。但即便如此,专家依然表示,下半年房价仍将以稳为主。

  业绩中报:利润持平 现金流入增长

  一些上半年销售业绩不甚理想的房企,下半年发起了冲刺。昨天刚刚发布半年报的佳兆业表示,下半年将有约200万平方米左右的推货量,其中95%左右是刚需产品。

  数据显示,碧桂园7月合同销售额达47.5亿元,同比增长97.92%,前7月合同销售金额约220.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1.37%。碧桂园集团管理层曾于近期在投资者会议时透露,该集团一年中最为集中的推盘高峰正在拉开帷幕。公司下半年将推出多个新项目,包括天津、武汉、郴州等共计9个大盘。而据悉,金地集团计划8~9月新推或加推包括深圳名峰、东莞博登湖、广州荔湖城、上海艺华年在内的共计25个项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3家房企上半年销售回款为1495.64亿元,同比增长7%,新增借款955.27亿元,同比增长24%。现金流入的明显增长改变了房企的预期,或会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和土地市场产生影响。

  下半年土地成交或将复苏

  佳兆业昨日表示,将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其报告显示,2010年及2011年,佳兆业进军三线及更低级别城市。而2012年第二季度,佳兆业增加其于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的土地储备,上半年共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购入6幅土地,至2012年6月30日止,总土地储备达到2390万平方米,可以应付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所需。佳兆业表示,今后,仍将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

  “下半年土地供应及成交量均将复苏。”杨红旭表示。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理事赵卓文昨日也表示:“无论是全国还是广州,从去年直至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量都持续下降。现在开发商有了拿地的需求,土地供应量提高也更有动力。”他预测称,下半年土地市场的供应量将回到往年的正常水平,甚至略高。文/记者蒋悦飞、潘彧(除署名外)

  越秀地产董事长陆志峰:

  市场短期走强不等于市场形势发生好转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越秀地产昨日在香港发布数据称,2012年上半年实现毛利超过27亿元,同比增长16%,整体毛利率创下56.5%的新高。而且截至目前,该公司合同销售金额超过9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2%。该公司董事长陆志峰表示,短期市场走强并不意味着整个房地产形势发生好转。

  越秀地产上半年

  毛利率达56.5%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越秀地产毛利达到27.33亿元,股东应占核心盈利9.03亿元,同比增幅均为16%。而公司毛利率则达到56.5%的历史新高。不过,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含出售投资物业)48.4亿元,同比下降10.4%。记者发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销售未入账的物业金额为人民币102.17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越秀地产执行董事唐寿春表示,之所以毛利率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销售的毛利率比较高的住宅项目今年上半年结算;二是在上半年的商业项目中,其毛利率也比较高。”唐寿春指出,但下半年的销售毛利率可能会有所回调,预计越秀地产全年的毛利率在50%左右。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加,而且多数开发商截至目前的销售额都明显增长。但越秀集团董事长陆志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短期市场确实有上升现象,但不等于房地产形势发生好转。

  陆志峰分析指出,目前销售走高主要是刚性需求部分释放,不能等于整个市场形势发生好转,越秀地产也不会因此调整此前的销售目标。未来公司将缩短开发建设周期,提高资产周转率和净资产受益率。

  业内:目前不用太着急买房

  而对于下半年的住宅供应情况,杨红旭认为,下半年的住宅供应将持续偏紧。“因为最近几个月,大城市住宅每个月新增供应量都低于新增成交量。现在住宅存货量比较大,整体供大于求,但是从月度来说,供应量并不是特别充裕,处于一个去库存的状态。”

  杨红旭认为,下半年的住宅供应会比上半年更紧。由于从去年开始,包括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量都偏低,因此前七个月新开工面积出现了9.8%的负增长。可以预期,未来半年至一年半之间,房屋供应都将偏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从现金流入增加来说,目前房企资金状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房企信心由年初的悲观转向乐观。但是目前房企现金流入增加主要来源于信贷政策的放松,再加上下半年地方政府庞大的供地规模和购房者有限的购买力,下半年的地价和房价走势仍然会以稳为主,难现大涨。

  而赵卓文认为,就广州来说,目前供应比较充足,总体来说供大于求。“目前供求平衡,不用太着急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