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房企试水“房地产折扣实体店“ 5折优惠

2012-08-09 16: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前日,本报记者接到可靠线报,中国“房产奥特莱斯”即将现身成都,据悉,这将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排名前列家借鉴“奥特莱斯”销售模式孕育而生的房产实体品牌折扣店。

  消息是否确凿?什么时候开业?选址何处?此种销售模式是否能够成功?对房地产市场的价值何在?一时间,消息如同扔进水面的巨石,在成都乃至全国楼市荡漾开去。

  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到事件幕后的推手,成都本土的地产开发商——蓝光地产。在深入沟通之后,蓝光地产相关负责人在位于蜀汉路的蓝光云鼎“奥特莱斯”实体店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披露详情。

  出动狠招折扣低至5折

  “折扣低至5折销售!”听起来令人咋舌的买房折扣,这的确出自蓝光地产相关负责人之口。

  据悉,在由蓝光云鼎售楼部改建的房产奥特莱斯店里,蓝光地产将集结旗下SOFA、四叶城、云鼎、金楠府、观岭、空港国际城、峨秀湖七大项目的尾盘房源以及相当部分的优质存量房源,齐齐在奥特莱斯店里上架。

  蓝光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上架房源总价值约10亿元,相当于一个独立纯新盘的上货量。相较于奢侈品行业的奥特莱斯里以下架、断码商品为主要货源构成,这家房产奥特莱斯不仅是一个尾盘的集中销售点,同时也会有蓝光旗下各项目的优质存量房源,且产品业态囊括刚需住宅、改善住宅、商铺、LOFT、别墅等各种类别。从产品丰富程度上看,房产奥特莱斯大有可逛之处。

  记者就此走访了身边很多购房者,其中多数人均表示,听到能够用如此低的折扣买房子,排名前列反应肯定是极度欣喜,但回过神就会感觉难以置信,会担心是不是噱头,是否真的能够用5折的价格买到合适的房子。

  业界声音普遍表示静观其变

  把楼盘集中在卖场中销售的方式并非蓝光地产首创,早在2009年前后出现的百世豪斯,就采用的是大卖场形式,将上百家项目集中起来卖房。但仅一年时间,号称“永不落幕的房交会”的百世豪斯购房中心,就宣布“关张”了。此番,蓝光试水“房产奥特莱斯”,能否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仍然要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世家机构副总经理彭志远看来,很多开发商在探索,比如前期的坐销、展销,后来衍生出来的联销模式,而蓝光这次开展的“房产奥特莱斯”无论在营销模式,还是资源整合性和可操作性上,相比于过去充当“中介”作用的百世豪斯要强得多。单单从商业模式的角度说,这种楼市模式的出现确实填补了房产交易的少有。

  在记者采访调查中,也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成都思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建华对这种新型营销模式充满质疑,“为什么要脱离项目本身所在地卖房?打包销售到底效果如何?老百姓会不会买单?毕竟房产交易和其他行业是不完全一样的,这种‘房产奥特莱斯’的实际成效有待后续观察。”

  事实上,对于“房产奥特莱斯”的未来,多数业内人士普遍持肯定态度。他们认为,“房产奥特莱斯”模式的出现,让房地产连锁化、卖场化的统一推广成为可能。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买方时代,买卖双方都需要搭建更高效、更符合人们消费需求的对接平台,这样的营销模式可谓应运而生,市场前景和运作空间很大。

  □名词解释

  奥特莱斯

  在奢侈品零售商业中,奥特莱斯专指由销售品牌折扣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对于消费者而言,奥特莱斯的意义在于,一是品牌品质的保证,二是在常规购买渠道无法享受的超低折扣。

  □记者观察

  当鼓励“摸着石头过河”

  曾经,“奥特莱斯”创造了一种奢侈服饰品类的新型销售模式,而此次蓝光地产意欲借鉴奥特莱斯模式,创建一种新型营销平台,像卖服饰一样卖房子。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种新型营销模式引得业内外议论纷纷的同时,所有人都在揣摩“房产奥特莱斯”会以何种面目呈现于世人面前。

  据蓝光地产方面透露,家“淘房特惠中心”将于本周末开始试运营,蓝光旗下七大项目折扣房源也将同时挂牌亮相。按照蓝光方面的说法:“届时,那些需要买房的成都市民们,以后购买房子完全可以像买衣服一样在现场参观、体验、选择和交易,而不需要漫无目的地四处奔波。”

  然而,任何一个新的模式都需要在实践过程中去一边前进一边探索,对于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必须“摸着石头过河”。“房产奥特莱斯”前程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