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珏林:房地产市场运行正常 未必要出台新政策

2012-08-09 15:5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2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报告内容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7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增速比1-6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降幅比1-6月份缩小3.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50832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从房地产的销售、开发等角度看,企业的运行还处于正常阶段。

  王珏林说:“从数据来看,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从最近两三个月的楼市成交量来看,都出现了逐月上涨的局面,这样的情况是否正常。对此,王珏林认为:“从去年的10月份到今年的2月份,市场的成交量都比较低,尤其一线城市市场普遍低迷,3月份以后出现了环比和同比增加的局面,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所以现在的数值是和6月份相比,变化量不大。”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最近几个月楼市“量价齐涨”,国务院8个督查组“会诊”各地楼市,督查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未来是否会有相关政策出台呢?今天的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各个督查组近日陆续回京,督查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并上报国务院。业界普遍认为,未来出台新政内容和出台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视这份报告而定。”

  王珏林表示,督查组对各省市土地问题、保障房问题以及限购问题做一系列的检查,目的是要看现有政策的执行情况,对有些城市政策落实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修正,不一定就必须出台新的政策。同时他认为,“现在不是政策储备的问题,而是很多东西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比如囤地问题、囤房问题都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继续按照‘国八条’的要求来贯彻落实,还是能够解决楼市问题的。”王珏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