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楼市改善型需求抬头 大户型产品入市放量

2012-08-02 13:22:02 来源: 大众网

  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针对改善客群的大户型,在上半年由刚需支撑的楼市市场中一度销声匿迹。业内人士指出,继刚需之后,改善型需求有望“接棒”楼市,下半年持续的大户型产品入市有望带领楼市进入小阳春第二阶段。

  改善型需求抬头

  连续降息政策以及房贷利率优惠对于楼市是一种利好,在楼市成交渐暖以及“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走高的恐慌又开始蔓延,楼市排队、抢购场景频频出现。在刚需的带动下,改善型需求的抬头与放量显得尤为注目。

  “家里人口增多,目前的两居室已经不能满足住房需求,所以买了这套137平米的房子”,刚刚签完购房合同的百合女士告诉记者。她表示,近期自己关注的几个三室房源的楼盘供应有削减势头,而且价格也出现了上涨苗头,所以一家人商量立马下单,以免错过良机。

  “我们一个130平米的户型出现了两组客户同时看中的情况,只能以先到先得来决定购买顺序。”位于济南北部一家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改善型需求近期开始释放是长期以来需求被压抑的结果。“限购、限贷政策在打击投资、投机客群之时,也很大程度上打压了真正想改善住房条件的客群。”业内一人士表示。

  大户型产品入市放量

  上半年刚需成交的火热已经带动改善型需求全面入市。针对改善的大户型产品在上半年中一直存在成交,但是较于强劲的刚需,尚未有机会“翻身”。6月底开始,市场出现了大户型放量态势,入市的6个楼盘中,大户型产品供应量在500套左右。

  与此相对应的是热销项目中的大户型成交量明显增多。上周开盘的重汽翡翠外滩,共推出房源322套,其中130平米的大户型产品有72套,销售达47套,在以刚需主场的情势下,此次大户型销售较为理想;鲁能领秀城7月20日推出40套147平米户型,销售30多套,几近售罄;6月底,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的尚湖央邸多为大户型产品,销售达3.2亿,据悉,目前产品所剩不多,价格也每平米涨价300元左右。

  记者调查了解到,下半年济南多个项目在开盘产品类型和房源配置上均出现大户型倾向,部分项目大户型供应占比在一半以上。其中,绿地泉景天沅会在11月份之前推出超过百套的120-180平米的三居室、四居室大户型产品;重汽翡翠外滩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下半年还会有大户型产品相继放出。

  除既有在售房源外,还有近10个纯新盘主推大户型产品。记者调查统计,济高舜奥华府、中国铁建·国际城、中铁逸都国际、九英里灏苑、天泰奥体太阳树等楼盘都有很大比例的产品来针对改善型客群需求。

  以价换量或仍持续

  对于改善型产品来说,价格的敏感度较于刚需要弱一些,但是政策层面仍以首套房作为支持重点,未来对于刚性改善需求的首付和利率优惠的可能性不大。在这样的环境下,除了购房紧迫度以外,能吸引改善型入手的重要砝码就是价格。

  “除个别楼盘之外,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户型产品多以优惠价格催动成交。”某楼盘策划经理说道,在他看来,楼市观望情结依然浓厚,特别是下半年改善型产品的大量入市,抢跑市场或与刚需一样,以价换量将持续。价格下行势必会带来更多的改善型需求入市,甚至会让部分购房者的改善需求提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