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全国补充耕地面积大于建设占用量

2012-07-27 07:38: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国土资源部通报2011年度耕地占补平衡考核情况显示,2011年度全国整体上占补平衡有余,98%的建设项目做到先补后占。经过考核,河北、重庆、广东、山东、天津等省(市)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情况较好。

  此次国土资源部对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考核。经核定,2011年度全国纳入耕地占补平衡考核的建设项目共计20738个,涉及占用耕地385.51万亩,对应的补充耕地项目22001个,补充耕地面积409.15万亩。

  通报认为,2011年度全国整体落实了占补平衡任务,全面实行了“先补后占”;同时,也存在部分补充耕地项目报备信息不完整、地类变更不及时,部分项目补充耕地质量不高,个别省份补充耕地未足额落实等问题。

  据此,通报提出要转变管理方式,树立“以补定占”的观念。在耕地后备资源越来越匮乏,补充耕地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出路在于转变发展方式,对补充耕地统筹规划后实行“以补定占”;另外既要增加项目投入,完善农田配套建设,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又要积极推行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项目后期管护和移土培肥补助资金等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提高补充耕地质量。通报强调要继续做好备案工作,实时掌握补充耕地信息。四要持续改进考核方法,将工作着力点从一年一度集中考核转变为强化日常监管。

  据悉,此次考核全面运用土地利用“一张图”、综合监管平台及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年度考核方法。包括:梳理建设用地与补充耕地项目耕地占补平衡一一对应关系;利用“一张图”套合分析补充耕地项目情况;组织实地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综合考评各省耕地占补平衡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