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量创调控两年来新高

2012-07-17 07:42:0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进入7月楼市成交持续火爆,延续了6月以来淡季不淡的反季节行情。在国家放松信贷、利率优惠和开发商持续以价换量的情况下,刚需购房人群和改善型购房陆续步入楼市。人们对后市的看涨预期也促使投资客缓步入场。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限购政策的持续稳定决定楼市的走向。

  7月份,商品住宅市场延续了6月的成交热度,成交量仍在继续上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再现明显上涨,7月上半月合计成交高达12.99万套,同比上月同期上涨幅度高达13.4%,这也再次创造了最近2年调控来的成交量新高。在调控最为严格的北京,7月上旬住宅成交总量超8800套,比去年同期翻了将近一倍。二手市场改善性购房的占比大约超过四成。

  近期,不但住宅市场淡季不淡,商业地产的热度也在悄然升温。北京6月的商业地产成交量创下18个月的新高,部分项目签约率超过八成。尽管目前商业地产的热度尚未传递到土地市场,但是从1-5月全国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等各项指标来看,商业地产市场的表现要远远好于住宅市场。

  市场对限购和信贷政策的变化十分敏感,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以广州珠江地块、北京万柳地区等为代表的一些高溢价地块。土地市场的高溢价使购房者对市场价格再涨担忧增加。历经此前楼市调控的几起几落,在长久观望后人们看到调控中的房价在低头的瞬间反弹,心理预期随之改变。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北京楼市出现反季节行情的主要原因,除了首套房利率优惠和消费者预期改变以外,还在于被压抑的需求陆续得到释放,即去年被限购的群体纷纷取得购房资格。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6月开始商业地产成交屡创新高降息利好是直接原因,另外投资性需求转投商业地产也是促使其成交大涨的一大原因。

  市场成交结构性的变化说明在刚需释放之后,改善性需求入市量正在大幅增加。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成交量持续上涨,价格反弹的风险会较以前有所提高。下半年,政策的持续稳定决定楼市的走向,严守限购政策即可稳住人们对楼市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