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集团将代建北京世界华商中心超高层双子塔

2012-07-10 08:40:4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CBD核心区已经出让的14块土地的一举一动一直备受关注。在沉寂多时之后,其中的Z14地块终于传出了进展。

  7月9日,绿地集团与Z14地块的竞得方之一正大集团正式签署委托建设管理协议,将在这一地块上为正大集团代建世界华商中心及正大集团总部超高层双子塔建筑群。

  2010年底,由正大置地、正大集团、卜蜂国际、上海帝泰、正大制药投资、中山凯茵、玖龙纸业、华康资本、金光纸业、上海世茂和华侨凤凰等11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了CBD核心区Z14地块,该地块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中标价格为41.14亿元。

  据透露,这一项目的总投资额达90亿元,未来将建成集办公、品牌商业、高端酒店及服务配套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双子塔大型城市综合体。而按照其此前中标的设计规划,两栋超高层建筑的高度在150~220米之间,正大集团在内的11家企业计划把Z14地块用作总部,并打造一个侨商企业中心,即此次交由绿地代建的世界华商中心。

  “在超高层建筑方面,绿地有经验、有品牌、有技术。”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介绍,目前在国内超过300米的超高层建筑中,绿地旗下建成和在建的有17栋,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

  在具体的合作模式上,绿地集团受正大集团委托,负责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包括工程施工管理、成本合约管理、材料设备采购、设备调试及与上述业务相应的招标工作。张玉良还透露,目前该项目已经动工,预计工期为四年左右。

  对于此次合作,正大置地有限公司总裁杨小平表示, “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外包服务新模式的成功典范”。

  而在此次代建合作的背后,绿地似乎有着更为深入的打算。

  “其实我们在去年已经和正大进行过战略合作,合作的主要内容是我们的商业物业为他们进行订单式生产开发之后交由他们来进行运营,目前我们已有六七个大型商场是与正大以此方式合作的。”张玉良介绍。

  除此之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绿地希望借助正大集团在国际地产市场的经验和影响,帮助绿地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张玉良对确认,下一步双方的合作的确将扩展至国外市场。“接下来我们在泰国的项目要启动,主要是我们和正大共同投资,之后绿地负责开发和运营。”

  事实上,目前绿地集团已经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简称JDC)就投资9亿美元在当地兴建一个占地约1500亩的健康医疗城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一项目也成为绿地集团试水海外市场的排名前列个项目。而就在几天之前,绿地刚确定在悉尼投资建设一个40万平方米的包含酒店、商业等在内的综合体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