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租赁进旺季 房主遭遇“出租难“ “涨价难“

2012-07-10 07:58:1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燕平

  每年一到六月份,唐山的大小中介以及房主们都会满心欢喜地盼来房屋租赁旺季,可今年已经进入七月份,唐山房租价格却仍然按兵不动,部分房子价格还出现了小幅微降。

  近期不少房主打通本报热线,抱怨登了很久的租房信息,房子仍然租不出去,房租也一直涨不上去,甚至还降了一两百块钱。

  “六月初就登了出租信息,也有人来看过房子,就是租不出去,人家都嫌贵,我这两室的房子去年还是每月1700元呢,今年一打听都变成每月1500元了。”机场路北楼的房主肖明说。

  每年一到六月份都是唐山租赁市场的旺季,房主们只需打打出租信息,便可坐地生金,从没想过房子会租不出去,但是今年就出现了“出租难”、“涨价难”问题。

  据了解,每年的出租旺季都靠大学毕业生和拆迁户拉动,今年的需求还是比较大,但是缺少了拆迁户这部分群体。

  “今年这种状况的出现,主要是供需比的问题,现在房源不仅包括二手房还包括新房,对于毕业生来说,房源非常充足,而且毕业生主要以合租为主,所以现在的形势是供大于求。”唐山千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策房产分析员李琳介绍。

  此外,每年的拆迁户如今都已有了落脚之地,大面积的回迁房交房后,租赁市场供大于求的形势会更加明显。

  针对租房价格,李琳表示,现在唐山的租房价格比较稳定,老房子的一室大概在1000元左右、两室1500元左右、新房子三室大概在2200元至2800元不等,具体要根据装修情况和地段来确定价格。 此外,还要提醒租房子的毕业生们,租房一定要选择安全度比较高的社区,与房主签订规范的租赁合同,合租时要谨慎选择合租对象,随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