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1大房企上半年销售1900亿 年度目标完成47%

2012-07-05 20:4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开初,随着销售数据披露,房企也迎来年中大考。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已经有11家房企(排名前50)发布了6月及上半年销售数据。继5月后,这11家房企6月业绩再次全面飘红,环比平均大涨42%,而上半年业绩也同比上涨5%,年度目标完成率平均接近五成。

  11房企6月业绩环比大涨,绿城、建业翻倍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7月5日,有11家以住宅为主业的上市房企发布6月及上半年销售业绩。其中万科,华润,龙湖,碧桂园,富力,融创和绿城等7家房企为排名前20的标杆房企,合景泰富,建业,恒盛和花样年等4家房企为排名21-50之间的大型房企。6月7家标杆房企成交439亿元,环比增长42%,4家大型房企成交52亿元,环比增长4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不论是标杆房企还是大型房企,2012年6月销售业绩在5月整体业绩大涨的情况下,再次全线飘红。从目前的数据来看,6月成为了今年房企的业绩爆发月,绿城和建业的销售额均出现环比暴增。除去销售量明显增长以外,销售结构的变化也是促使6月业绩再次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如改善性需求的入市使得房企在总量提升的情况下,单体总价也在上升。由此来看,标杆房企以及大型房企受到6月的推动,继续推盘的意愿可能逐渐增加。

  标杆房企上半年业绩首现上涨,平均目标完成率47%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家标杆房企在上半年成交1698亿元,同比增长6%,4家大型房企在上半年成交194亿元,同比降低10%。标杆房企和大型房企的年度业绩完成率均为4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陈雪认为,得益于6月的业绩飙升,标杆房企在年内的销售额同比在2012年首次出现上涨,但是大型房企的同比仍然保持降幅,说明标杆房企在市场回暖期优势更加凸显。从全年目标的完成度上来看,如果按上下半年“四六原则”计算,当前公布业绩的 11家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不大,乐观估计9、10月传统旺季和年底翘首现象,下半年的销售业绩有可能增加20%左右。但是调整年度目标的趋势来看,这种极度乐观的举动可能并不会普遍出现,调整也可能只是华润、融创这类完成度超高的个别房企。因为当前来看,下半年市场的具体走势依然有不确定因素,仅仅依靠刚性需求为主体支撑的市场环境,能够持续多久存在疑问。

  不论是标杆房企还是大型房企,今年的销售策略都是加推中低端产品和“以价换量”,上半年成交均价同比明显回落,以上房企中,万科下降了10.3%,富力下降了21.4%,恒盛下降了9.3%,花样年下降了3.7%,碧桂园下降了2.9%,因此,由“以价换量”促成的成交量回升,以及库存依然在全国范围内高企,其涨价的基础较为薄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