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60万元

2012-07-03 09:42:52 来源: 西安晚报

  昨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6月份开始,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为满足群众购房需求,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从4年前开始执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60万元,且特殊情况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2年6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要求,从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同时,从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另外,经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特殊情况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说,4年前,西安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确定为50万元,当年的普通住宅均价每平方米在4500元左右;去年以来,西安住宅均价相比4年前大概上涨了2000元左右。为满足群众购房需求,我市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了60万元,对那些工资收入高、公积金缴纳额度大,且购房总价高、贷款额度大的个人贷款者,经审核后,可将贷款额度提高到70万元。

  为此,有关房地产专家认为,根据现行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用于首套购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此房价不可能被推高。相反,住房公积金积极入市,可以刺激开发商进一步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量,甚至为房价继续下行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