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南京楼市认购成交均创上半年之最

2012-07-02 13:22:29 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个双休日,尽管只有4家江北楼盘在周六推房,但销售成绩都相当不错。中海万锦熙岸、旭日上城价格均有上涨,前者认购8成,销售额破亿,后者短短数小时近日光。在央行降息、不少楼盘涨价的推动下,6月的南京楼市淡季反旺,截至6月30日,共认购9073套,成交7535套,认购成交均超越“金三”,成为上半年卖房的一个月。

  “火六”认购成交均超“金三”

  6月30日是6月楼市的最后一天,凭借江北楼盘当天上传认购数据的助阵,网上房地产显示认购达543套,比前一日大涨9成,实现“翘尾”。

  而整个6月的行情也大大出乎人们意料,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6月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房住宅9073套,成交7535套,而之前上半年成绩出现在3月,认购8162套,成交6862套。可见,“火六”不仅赶超“银四”、“红五”,更是一举打败“金三”,成为上半年南京楼市认购、成交“双料”。

  同样是调控政策下的6月,去年同期只认购了3618套新房,成交2272套,今年认购大涨150.8%,成交更是涨了231.6%。这样火热的成绩与6月大量新房上市有直接关系,据记者统计,6月共有32家楼盘推出约5100套新房,与3月份基本持平,也就是说每天至少有1家楼盘推新房。其中近一半的是刚需楼盘,改善型项目也有10余家。

  从具体的板块看,江北和江宁依旧是认购成交主力,两者认购、成交量总和均占全市总量一半以上。

  房价涨0.57%创今年涨幅

  6月份南京楼市认购成交量升的同时,房价也出现了不少的涨幅。来自365地产家居网对全市95家楼盘的统计,6月份南京房价平均上涨了0.57%,创下了今年来房价的涨幅。

  南京楼市8大板块中,6月份有6个板块出现了房价上涨,其中江宁领涨,为1.74%,21世纪国际公寓、保利梧桐语、融侨世家、骋望骊都房价都有所上涨;仙林、河西两大板块次之,涨幅分别为0.9%和0.89%;城中板块没推新房,因此没变化;而城北板块因为复地新都国际公寓的开盘单价比前期下调近千元,导致整个板块成为8大板块中房价惟一下跌的板块。

  究其涨价原因,一方面央行降息传达楼市利好消息,另一方面,南京有不少楼盘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或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开发商压力减轻,因此卖得好的部分楼盘以取消折扣或推新的方式进行涨价。

  上市量调查 7月不休,有5100套房要上市

  在降息、首套房利率优惠等利好带动下,南京楼市的传统淡季也不会闲着,据记者统计,还有近40家楼盘准备趁势跑量,7月预计有5100套新房要上市。这一次,不仅以刚需为主的两江板块有大量新房上市,河西、城东等高端板块也会有房源推出。

  其中,纯新盘就有6家准备上市,包括城中的蓝天华门国际花园、河西的金轮翡翠名园和海峡城、奥南的世纪城金域华府、江宁的中航樾府和汇金新天地等。其中蓝天华门国际花园作为城中少见的新盘,一度传出5月份上市的消息,但开发商迟迟未推,此次开盘预计价格在2.2万/平方米左右。

  除此之外,还有约30多家老盘要推新,两江板块依然是主力,江北和江宁板块各有9家,城北、河西、城东、城南等4个板块各有4—5家楼盘推房,城中和仙林板块都只有1家楼盘新推。

  在7月新开楼盘中,改善户型占了不少,9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为不少楼盘推出的重点户型。譬如河西纯新盘海峡城一期的户型面积在93-289平米之间,以中大户型为主,针对人群倾向于置业的年轻白领及中年改善置业者。还有城东的保利紫晶山、朗诗钟山绿郡、仙林的高科荣域都以中大户型为主。

  在这批新推楼盘中,不少楼盘尚未上市就酝酿在7月涨价。对此有专家提醒,刚需及部分改善匆忙出手造就6月的持续回暖。但从长远角度看调控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专家提醒,开发商真的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应该利用目前较好的时机,抓紧销售跑量。

  买房人调查 恐涨,7成多市民半年内买房

  在上周末某媒体组织的看房意向调查中,有超过7成的看房网友欲半年内出手买房,中小户型依旧是置业重点。“恐涨”的心态成为买房人急于入市的重要因素。同时,除刚需购房者汹涌入市外,不少以改善为目的的二次置业者也紧跟刚需步伐,积极看房买房。

  江苏省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认为,面对“纷乱”的政策,买卖双方做出“淡定”的选择犹为重要。“目前对于刚需购房者,不失为一个好的机会,利率下降、市场中房源充足、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李智建议,但购房者不能单听开发商说政策放松、价格还会上涨,而急于排队抢房,助长开发企业调价心理,“毕竟目前的库存量还是处于高位,企业的压力依然存在”。

  他提出目前的楼市不管是从供需角度,还是从库存角度,都可以看到市场中不存在房价暴涨的内在动力,目前房价上涨的动力更多来源于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不排除有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是有回暖的迹象,但占比不大。

  同时,他建议开发商应“淡定”推盘,“目前走量依然是最重要的,根据项目自身情况,确保现金为王”。 记者 范薇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