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住建委:房价反弹无支持因素

2012-06-25 07:20:04 来源: 新京报

  近期楼市成交量明显上涨,“楼市回暖”成为关注的热点。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北京有110多个项目降价,楼市成交量回升缘自降价换量。目前超90%购房者为置业,调控未放松,房价反弹回涨不具支持因素。

  今年110多个楼盘降价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北京在内,全国的楼市都出现了回暖。统计显示,5月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成交量为10502套,同比涨幅达43%。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12672套,同比上涨达57.1%。6月中上旬,北京住宅签约总套数已经达到15067套,较5月同期上涨14.8%,较去年同期增长57.6%。

  “这种回升最主要的是项目降价跑量”,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市住建委的统计,去年共有168个项目调低了售价,降价换量效果明显,今年以来,又有110多个项目采取了降价策略,目前市场上成交量也多集中在这些降价的项目。比如近期上市的顺义区鲁能7号院、房山区徜徉集、通州区金隅花石匠等项目,成交均价分别在每平米1万元、1.2万元、1.3万元左右,分别较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低约20%、15%、13%。

  “目前,成交基本上都是以价格做出调整的项目为主。现在还有七八十个项目,调控以来基本没有做出过太大的调整,目前还是处于一种滞销的状态。”这位负责人介绍。

  中小户型成交量近七成

  而从成交房源的户型面积来看,5月份成交房源主要集中在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套数占比接近七成,其中70至90平方米两居户型占到了5月成交总套数的三成以上,购买人群也主要是40岁以下的人群。

  “目前市场中基本来说都是刚性需求,90%多的购房人都是置业,基本上都属于自住型的购房群体。”这位负责人表示。

  房价方面,成交量上涨也并未带来价格的显著反弹。根据市统计局的统计,5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价同比降1.6%,环比降0.1%。

  市住建委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商品房库存还有接近6万套,大部分企业还处于消化库存阶段,“所以我觉得当前最主要的还是顺应形势,降价放量。价格反弹不具备这样一个支持的因素。北京市场总体还将延续平稳的态势,购房者不必恐慌。”(记者马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