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大佬断言房价企稳 已有部分人接受目前价格

2012-06-21 09:13: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没有快乐的感觉,一方面这轮调控持续时间长,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做地产的企业或者企业家们,越来越感觉到他们不受到尊重。” 

  昨日(6月20日),在一家网站的商业对话栏目的现场,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略显沉重地说道。而阳光100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则紧跟着他的话茬打趣道,“应该是觉得快乐,因为大家都比较清闲,无事可做。” 

  在四部委刚刚接连辟谣,称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的背景下,未来房价和投资走势又产生新的疑团,刚需入市与政策调控的对峙是否会挤压房价上行呢?房地产商的状况接下来能否改善? 

  房产大佬断言房价企稳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个,比4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18个,比4月增加9个。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翻番,表明当前楼市回暖迹象并非空穴来风。 

  刘晓光说,调控深入已经两年多,今年的新迹象就是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给遏制住了,全国的房价也确实下降了,土地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开发商从开始的抢地,到后来不太敢抢了,直至最后不要了。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5月北京全市共计成交57宗土地,建设用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9%;其中,住宅用地仅成交7宗,建设面积56万平方米。4~5月北京无新增住宅用地上市,导致5月无一住宅用地成交。 

  但住宅成交量却恰恰与之相反,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典型的54个城市5月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227815套,同比上月同期全月的184600套,上涨比例达到了22.5%。 

  “房价不可能大上,也不可能大下。”刘晓光说,现在房企库存量还很大,还有新进楼盘的出现。买房者可以分为七、八个层次,已经有一部分人能够接受目前的价格,未来6个月的房价应该会稳定下来。 

  坚信房地产仍是支柱 

  据业内人士判断,二季度北京等城市的GDP增速很可能跌破7%,而国家频频调整货币政策,以及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等也被认为是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并兼顾稳经济增长的举措。 

  但房地产商们认为,从长期来看,房地产仍然会是国家的经济支柱。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表示,楼市的前景并不是完全“不确定”的。目前外围经济低迷,而中国国内的经济又找不到新的亮点,势必会重新回到固定资产投资上。 

  “我们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拥有信心的,经济越差,房地产的地位和作用就越不可忽视,这是中国经济的引擎。”范小冲认为,经济走到今天这一步,跟房地产的减速关系非常大,房地产一旦下滑了,整个家居行业、服务业等,可能会有五六十个行业都受到影响,所以房地产应该在经济的危难之际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但就房地产对经济的支柱地位,以及经济下行需房地产救市的话题,并非只有一种声音。 

  中国城乡建设研究所所长陈淮在现场反驳说,中国经济没那么坏,世界经济也没那么坏,从2009年四季度以来到今天,世界五百强和发达国家的企业盈利状况在普遍改善。他表示,在城镇化和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不乏内生动力,何况1997年金融危机以后,房地产也没在经济企稳中起到多大作用。 

  在房地产调控未动摇之时,众多机构也对今年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示悲观。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今年房地产整体投资有一个大幅下降的过程,包括商品房投资、商业地产投资、保障房投资,所有加起来增速是10%左右,而去年是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