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老旧住宅有望增设停车位

2012-06-12 11:37:28 来源: 深圳商报

  老旧住宅区停车位不足,成了一些市民的“闹心事”。近日,记者从政府公报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加强既有建筑综合改造与研究,老旧住宅区有望增设地下车库与立体停车库。

  根据《深圳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十二五”规划》,深圳经过30多年的快速城市化发展过程,有一大批早期建造的既有建筑急待改造。根据规划,我市将针对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初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改造的可行性研究,研究有利于进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政策。其中具体包括研究老旧住宅区地下车库与立体停车库建设技术。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老旧住宅区,不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出台具体方案,解决这一难题。

  园岭小区内常无处停车

  园岭住宅区是深圳最早的住宅区之一,20多年来随着小区车辆的增多,仅有的三个露天停车场早就“告急”,数百辆车没位可停。说到停车难题,周边的居民感觉很“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园岭五街与园岭东路时,看到靠近小区南侧的通道上停了不少小车,而在路旁就竖着禁停的标志,上面写着“违法停车拖走,处理单位为福田交警大队”。据记者了解,该片区的园东小区里就有700多户居民,有统计的机动车300多辆,但是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只有90个位置,经过协调最多也只能停进146辆车,至少一半居民的车无处停放。

  过往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一些业主只能把车停在路面。可是由于园岭片区采取开放式的管理模式,多年前片区内的微循环道路被划为市政路,属于禁停路段,每罚一次200元,还要扣上3分。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小区不少车主一年下来因为在路边停车罚款超千元。

  记者了解到,这些道路多年前被划为市政路后,政府为解决停车问题规划了全天停车位,但不少非小区居民的车辆长期“霸占”车位,后就改为夜间停车位。“路边停车是仅限晚上7时到第二天早上7时的,早上8时多出来,就要被抄牌了。”一名车主告诉记者。据附近保安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周边居民还为此举行过抗议活动,当时交警表示有些车主摆车摆不好,影响了别的车的进出,已经协调尽量在周末和节假日减少罚款,以教育疏导为主。“但根本问题没有改善,我们真的很盼望停车难的问题可以彻底解决。”一名车主对记者说。

  益田村新停车场已完工

  位于福强路边的益田村是一个大型社区,共有100多栋住宅楼,其中81栋多层和6栋小高层都是1996年入伙,没有地下停车场,车位非常紧张。据物业管理处的陈主任介绍,目前小区的立体车库和地面停车场可以提供停车位2100个,另外还有2000多个车位缺口,平常只能停在小区路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益田村,虽然不是小区停车位最紧张的时段,但是仍然能感觉到停车是个难题。记者从西门进入小区,窄窄的通道本来只能并行两辆车,一边还成了停车带,停满车辆。所有进入小区的车辆只能排成一列,如果有一辆车稍稍滞留,后边就会引起大堵塞。进入小区不时看到一些车辆停在人行道、绿化带上,对此管理处的保安也很无奈。“有时业主回来晚了找不到停车位,就随便停在路边,有时堵了路,还会引起纠纷。”一名保安告诉记者。

  陈主任告诉记者,小区中心广场位置新建的地下停车场已经基本完成,地下两层共可提供1510个车位。不过由于程序上的问题,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如何收费等相关事宜目前还无法确定。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中心广场,整个停车场的装修工作基本完成,停车位已经画好,栏杆也已安装。楼道里一些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粉刷,停车场地面上堆放着一些水管石灰。该停车场虽然有地下两层,但是设计非常人性化,有垂直绿化带,采用自然光,通风舒适。一些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非常盼望这个停车场能够尽快投入使用。 记者 何可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