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低价楼盘“搅局” 武汉“挺价楼盘”挺不住了

2012-06-07 13:10:14 来源: 工人日报

  近日,武汉光谷一个此前坚挺每平方米9500元均价的楼盘,突然宣布推出5重优惠促销。原来,上周紧邻该项目的某楼盘开盘,均价只有每平方米8300元。这让“挺价盘”再也坐不住了。

  业内人士介绍,这只是今年5月武汉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缩影。6月1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商品住宅共成交9989套,虽然比今年4月成交减少256套,但当月成交面积达到101.5万平方米,与4月基本持平。今年“金三银四红五”虽然没有实现月月破万套,但基本维系了旺市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5月房地产销售仍维持在旺季,但分化现象亦十分明显。一个片区只要有1个低价盘介入,购房者“用脚投票”的现象愈发明显,这也让一些挺价楼盘坐不住。

  以销售率为例,虽然5月整体新推项目达到46.5%,但也有项目只有区区15%。如后湖片区,某大型项目5月新推房源以每平方米7000元低开后,全部销售一空,而同片区还有2个项目仍维持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的单价,销售率比较一般。

  “有些大项目开发、销售周期很长,现在适当让利,以后的房源还能补回来。”有开发商人士分析,但一些小开发商全公司都指着一个二三十万平方米的项目“过活”,自然价格更坚持。

  但销售差距过于明显,让一些挺价盘坐不住,除前述光谷项目外,古田几个数月来一直维持万元单价的楼盘,今年5月终于把价格调至每平方米9000多元,只有每平方米9540元。

  武汉本地市场分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销售量保持高位的背后,今年5月武汉共有超过40个新老楼盘选择同时上市,推盘量创造今年新高。在供应充足的前提下,众多项目前期都贮备了很多目标客户,再加上适当降价,激发出市场的购买热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需求有所恢复,其中也包括改善性购房。原因除了开发商延长蓄客期、促销让利等营销手段外,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公积金门槛降低,都刺激了买房人出手。(记者张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