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十余城市楼市库存量同比大涨近三成

2012-05-31 17:4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5月底楼市库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7.82万,涨幅达29.6%,近三成,楼市库存量依然处在高位。

  然而自今年年初各地楼市库存量创历史新高之后,随着4、5月成交量明显回涨,楼市库存量开始减少,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2年5月底,13个典型城市库存总量为78万套,与去年年底相比减少2.52套;其中,9个库存量出现下降的城市中,北京、南京等城市降幅较为明显。

  库存量是已经开盘入市交易但当前并未售出的待售房屋数量,是反映房地产市场活力与风险的重要指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库存量处于高位意味楼市风险依然存在,楼市“去库存”仍是后续政府调控的内容之一,各地政府政策微调可能性变大:首先,在楼市宏观调控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以释放刚需、鼓励首次置业人群购房为目的政策微调,比如降低首付比例,给予首次置业人群贷款利率优惠和税费优惠等政策;其次,合理的改善类购房需求也是刚需,通过政策微调引导合理的改善类需求释放。以上政策微调都将有助于刚需在下半年的持续释放,进而缓解当前高库存的压力。


注,北京数据依然按照新的统计口径;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